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本月土地拍卖11地块成交15亿

2015-08-26 08:17:31 来源: 长江商报 作者:杨玲玲

  武汉昨日迎来本月的首场土地拍卖,网上挂牌出让12宗地块,12宗地块中除新洲区1宗商服地块流拍外,剩下11宗均以底价成交,总成交面积557477.2平方米,总成交金额15.3981亿元。

  除1宗商服地块位于东湖高新区外,其他的地块均位于远城区,其中新洲区4宗、江夏区2宗、黄陂区4宗、东西湖区1宗,累计出让净用地面积62万平方米,总起始价为16亿元。流拍的商服用地为位于新洲区邾城街向东村的P(2015)080号宗地块,该地块净用地面积61860.83平方米,起价8140万元。

  对此,湖北中原研究中心经理杨丽宇表示,昨日的地块,均是底价成交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因为地块都是远城区地块,区位也不是很理想,“不过,我们对下半年武汉土地市场量和价的预计,都持一个比较乐观的态度。”

  另按武汉市国土局此前的出让计划,8月28日还将现场挂牌出让11宗地块,净用地面积近64万平方米,起始价超124亿元。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华中科技大学大门正对面的近25万平方米的“长动地块”,起拍总价共70.2亿元,超过越秀“精武地王”的70亿元起拍价,成为武汉新的起价地王。

  回顾上半年的土地市场,武汉土地拍卖60宗,成交金额达206.9亿元。从卓刀泉组团地块流拍,到二七沿江商务区多次延时出让,最后切割成交,武汉再次刷新单价地王,2015年上半年武汉土拍市场还是十分热闹。

  杨丽宇对长江商报记者表示,虽然武汉上半年不管是土地的成交建面还是金额同比去年都有大幅下降,但是政府财政收入对土地的依赖程度依然偏高,而且武汉市已经进入旧城改造的爆发期,“我们预计下半年土地市场并不会太冷淡,二七、青山、光谷等城中心地块入市将会越来越多。”

  “武汉上半年新房共成交9.2万套,创下历史记录,这就会促使全国更多的知名房企入汉拿地,土地或房企的并购现象也会更加频繁。”杨丽宇告诉长江商报记者,因为进入一个全新的市场,特别是像武汉这样由于历史性因素,很多市中心优质地块都集中在本土开发商手中的市场。外来房企想要拿到好地,做成好项目,可以通过公开的招拍挂市场竞拍得地,但是这个途径付出的人力成本和资金成本都比较高。然而,如果通过并购的方式拿地,由于本土开发商规模较小、开发经验也不丰富,这将成为一个互利共赢的方式,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并购也是整个房地产市场进一步集中化的体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东原朗阅

东原朗阅

8000元/㎡

新洲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