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居委会建立体车库引纠纷 梨园街道表示听业主意见

2015-08-26 08:08:3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作者:陈倩

  居委会发出调查问卷,准备在小区建一座立体车库。但一张署名业委会的公告声称,业委会对此事并不知情,居委会不能代替业主做决定。这几天,因新建立体车库问题,洪山区梨园街华电社区里发生了一场纠纷。

  记者昨天来到华电社区,居民邓女士介绍,8月中旬,居委会向居民下发调查问卷,就建立体车库问题征求意见,但业主委员会并不知道此事。居委会根据调查结果,8月18日召开听证会,会上不少居民都提出反对意见。她表示,修立体车库的空地,现在是一个临时停车场(如图),离28层高楼最近处只有6米,楼里有200多户居民,不少是老人,建立体车库,车辆进出不便,还有安全隐患。小区里已有业委会,居委会无权代替业主做决定,他们要求停建立体车库,通过规范管理的方式解决小区停车问题。

  华电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蔡汉华表示,28层高楼里有220多户居民,他们发出的问卷中,有149户同意,56户反对,还有近20户没有交回问卷,视为弃权,就比例而言,已超过三分之二。华电社区包括3个小区,规划的立体车库所在的沙湖小区,去年成立业主委员会,但业委会主任因年龄原因已提出辞职,目前没有选出新主任。

  蔡汉华表示,沙湖小区现有240多辆车,停车位约有110个,停车矛盾突出。在业委会无新主任的情况下,居委会出面征求居民意见,也是为了促成车库尽快建设。在设计规划中,考虑到间距、安全等要素,实际位置离28层高楼约有18米,也通过了规划部门审批。他强调,如果部分业主认为建立体车库不合理,可以在街道、居委会和业委会的组织下,就此问题再召开业主大会进行表决。

  梨园街办负责人表示,会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并指导业委会,尽快完善组织机构,再组织居民就这个问题展开听证和讨论,找到最合适的解决方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