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小绿知道:提前还款是否真的划算?

2015-08-05 14:11: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黄小绿编辑

  对多房奴背负着房贷压力,希望能早日还清贷款,过上轻松舒适的生活。但是小绿要提醒大家,并不是任何情况下,提前还款都是划算的。今天,小绿就为大家梳理一下,哪些情况适合提前还款,哪些情况不适合提前还款!

  排名前列、看借款时间

  如果是在还款初期,大部分利息尚未偿还,适合提前还贷;但是,如果还款已经到了中后期,利息都已经还了,再提前还款意义不大。一般来说,等额本金还款期限已经超过三分之一,等额本息还款期限已经超过二分之一,则没必要提前还款。

  第二、看贷款方式

  如果是商业贷款利率在5%以上,部分执行上浮利率,适合提前还款;如果您本身选择的是公积金贷款,利率在3%-3.5%之间,大部分的理财产品利率都比这高,提前还款意义不大。

  第三、看个人理财方式

  提前还款之前不妨先想一想,有更赚钱的事儿要干吗?如果有更好的投资渠道,需要无贷款的房子做抵押,适合提前还款;如果无需投资,房子目前也不用作为抵押品,提前还款意义不大。

  第四、看个人心理因素

  对于保守党,没有投资理财的习惯,对于欠款有心理压力,适合提前还款;对于投资客,擅长投资理财,能找到年利率更高的投资产品,则无须提前还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