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二环边的白富美遇难题 买房要地段还是要舒适

2015-07-31 18:15: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陈晓容

  最近,天气状况刷爆了武汉人的朋友圈。先是7.23全城看海,然后画风突变,蓝天白云颜值爆表, 美得像windows桌面一样,有网友感叹,只有在三亚能看到的天出现在武汉了。不信,你看:

网友拍摄图片(2015年7月)

网友拍摄图片(2015年7月)

  言归正传,这样美丽的天气,再配上绿树公园、地铁湖泊,是不是感觉棒极了?本次楼盘测评就选择了地铁、湖泊、公园围绕的海马公园,没错,海马公园不是一个公园,而是一个楼盘。

海马公园楼盘实景图(2015年7月)

  靠近汉口火车站常拥堵 二环、双轨交通便利出行不易

  海马公园位于江汉区青年路与后襄河北路交汇处,东临青年路、南对后襄河北路、北接发展大道(二环线),与武汉市博物馆、后襄河公园一街之隔,区位交通优势明显。

  海马公园北面就是二环线,顺畅时,二环线上任意两点30分钟可达。可由于二环线另一侧就是汉口火车站,附近区域就成了武汉有名的“堵场”。要是路上堵起来,30分钟可能都出不了汉口。海马公园的东侧是青年路,青年路连接发展大道和解放大道两大主干道,延伸到武胜路、江汉桥,是这一片区前往汉阳、武昌的交通要道,车流量一直较大,容易拥堵。总体来说,这一片区地面交通虽便利,但开车出行实则不易。

海马公园售楼部门口后襄河北路公交站(2015年7月)

  公交方面,海马公园售楼部门口约100多米就有后襄河北路公交站,有10路、342路、411路、603路、703路公交车,可前往武昌火车站、泛海、梨园、汉阳、光谷。在海马公园北面有发展大道汉口火车站公交站,有528路、545路、595路、605路、724路公交车,可前往欢乐谷、武汉关等地。同私家车一样,公交出行容易堵车,出行时间不宜控制。

  轨道交通方面,海马公园位于地铁2号线汉口火车站和范湖站之间,距离汉口火车站约200多米,但要穿过二环线,距离范湖站约800米,步行约10分钟可到达。范湖是地铁2号线和3号线的换乘站,地铁3号线预计2015年底开通,届时将缓解这一片区的出行难题。

  临近公园绿化不是问题 容积率高部分户型采光受影响

  海马公园占地23538平方米,建筑面积151384平方米,由1栋28层写字楼及3层商业裙楼、1栋6层商业楼、1栋33-41层高层住宅及2层商业裙楼,1栋33-41层高层住宅组成。海马公园绿化率为30%,容积率达5.0,共576户,规划约600个停车位。

  海马公园临近后襄河公园,因此,对于业主来说,绿化率低不是问题,下楼散个步就在后襄河公园。但高容积率的问题就必须面对了。

图片来源:武汉市房管局网站

  武汉市核发的3号楼预售证(武房开预售[2015]245号)信息显示,本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武规建(2015)088号)证载3#楼因自身设计原因导致部分户型大寒日日照标准不足两小时,不满足两小时日照要求户型具体如下:3号楼1单元④号,4-15层,1-1.5小时;3号楼1单元④号,16-17层,1.5-2小时;3号楼2单元①号,2-15层,1-1.5小时;3号楼2单元①号,16层,1.5-2小时。

海马公园楼座图

  也就是说,由于南面的写字楼的遮挡,3号住宅1单元4号房17层以下和2单元1号房16层以下的户型受影响。而4号楼南面是一栋6层的商业楼和武汉博物馆,视野要好很多。体现在房价上,同样的户型,3号楼比4号楼里可能要便宜1000多块。

  90-138平三房 主打改善性房源


A户型

  A户型约93-95平,小三房设计,干湿分区,南北通透。对于一个90多平的小三房来说,这个户型做到了通透、比较方正,也算是难能可贵。要说瑕疵,在于主卧外的阳台,作为少有的南向阳台,要考虑晾晒需求,私密性欠佳。

B户型

  B户型约92-95平,西南向小三房。亮点在于两个南向大阳台。但整个户型进深较大,采光欠佳。次卧和书房都朝西,西晒也是一个问题。除此之外,卫生间紧邻入户门,离卧室较远,略有不便。

B户型

  C户型约131-138平,舒适三房,户型方正,干湿分区,南北通透。主卧和客厅共享南向大阳台。主卧带卫生间,提升舒适度。

  如果将武汉的几大主城区拟人化,江汉区则是典型的白富美。武广国广江汉路,都是高大上的地方,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条条线经过,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相应地,江汉区的楼盘普遍都比较贵,单价在万元以下的楼盘屈指可数,海马公园可以算是江汉区二环内较便宜的楼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