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小绿知道:小户型面积多大才合理?

2015-07-17 15:57: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黄小绿编辑

  小户型的主要客户群大多正在事业起步阶段、又有置业需求的年轻白领有足够的吸引力。然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居住的舒适度是检验小户型量重要的标准。这就引发了一个更重要的话题——小户型面积多大才合理。

  小产型面积标准

  对于小户型的概念,目前没有一个严格规范的说法,但业内人士比较认可的一种说法是,30至50平米的一居室,60至80平米二居室,80至100平米三居室,都可以成为小户型。

  小产型不宜片面求小

  缩小面积与增加功能常常是一对矛盾,小户型的片面求小导致了牺牲居住的根本需要。像不到20平方米的空间里,除了一张床、一张桌子和一个柜子之外,再也没有多余的空间,房子的多重功能被压缩得非常局促,仅仅满足了睡眠的需要;过于狭长的户型,使得家具的摆放变得异常单调,并且交通空间也随之加大。

  小产型的合理尺度

  小户型的面积标准应当有一个合理尺度。特别的小既不符合居住者的正常生活需求,也不会是潮流。

  对于1-2人居住的一室一厅来说,其各功能区域的面积当然要比常规住宅的二居、三居要小得多,但又不能太小,应以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基本空间尺度为限。小户型由于面积小,空间安排得相对紧凑,厅的面积在20平方米以内,卧室的面积在15平方米以内,无论一居室、两居室还是三居室,一般都只有一个卫生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