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股市连续暴跌对楼市也不好

2015-07-06 08:00:47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刘丽琴

  前段时间喧嚣一时的“卖房炒股”,最近忽然都有点收声了,因为自6月12日开始到现在,上证指数一路下探,股市的巨幅跌宕起伏令人们的情绪也进入焦躁状态,连一些想买楼的买家都受到影响。股市和楼市是怎样的关系?有说股市是楼市资金的分流器,有说楼市是股市的收割机,还有说它们不是简单的“跷跷板”关系。但不可否认的是,股市和楼市确实有些微妙的关系。

  上周五股市暴跌,周末央行及时出手,市场普遍认为央行降准降息大招一出,股市楼市皆受益。然而,周一的股市继续“跌给你看”,在这种股市不好的情况下,钱会转到楼市中去吗?从当前情况来看,股市暴跌对楼市也不好。突然的大跌,让不少还沉浸在股市快速赚钱兴奋中的人们反应不过来,很多资金还来不及获利出逃,就成为被套牢一族,这些人当中,也有不少准备进入楼市的,这种状态下,购房也只能暂缓一缓了。有楼盘销售人员表示,上周末已经有客户延迟下定了,原因是上周股市暴跌被套牢了。

  除了影响楼市即时消费力外,股市暴跌也会影响楼市的后续购买力,甚至可能会影响7月楼市成交量。此外,由于房贷政策持续宽松,对首付资金要求门槛降低,再加上牛市的吸引,一些购房者会采取少付首付的方式,将部分购房资金投入股市短线获利。如果股市持续下探,这笔资金很可能血本无归,对于购房、供楼都会产生极大的影响。如此看来,也需提防股市暴跌对楼市产生的影响。接下来楼市又该走向何方?在金融创富的时代,在房地产投资回报下降的情况下,股市和楼市的博弈也是非常微妙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