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3列汉产“归元金”列车空降 为3号线通车做准备

2015-07-04 08:56:27 来源: 楚天金报

  记者昨日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3列武汉造“归元金”列车和一台轨道车近日“空降”到升官渡地下停车场,进行3号线汉阳段局部线路的综合调试,确保3号线一期今年底按时通车。

  3列“归元金”空降汉阳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总部车辆部经理朱圣瑞表示,由于3号线目前土建进展滞后,一期工程汉阳段没有铺设轨道让列车进场的条件。“3号线一期计划12月28日开通,如果等土建工程完成,再入场调试,需要很长时间。使用吊装入场节省了3个月时间。”

  记者了解到,一台轨道车加上3列列车,价值上亿元。将价值如此“壕”的大家伙安全吊装入场,着实要花一番功夫。“吊装高度有11米,轨道车重58吨,进行这种高度和吨位的吊装还是排名前列次。”武汉北车长客轨道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宝安介绍,前期现场勘测了8次,花了4个月时间准备,采用两台400吨的汽车吊车进行吊装作业,吊装工作量和难度在全国地铁尚属首例。

  出厂前在黄陂试跑一周

  此次吊装入场的3列列车,是首批由“中国北车”黄陂基地——武汉北车长客轨道装备有限公司生产下线的列车。记者了解到,在3号线配备的29列车辆中,15列来自“武汉造”,目前已有5列下线。其中3列运抵汉阳吊装入场,2列运抵汉口三金潭车辆段。预计到今年11月份,地铁3号线29列车将全部完成交付投用。

  昨日下午,记者在汉产“归元金”的“出生地”看到,厂区2公里直线轨道上,一列编号为C20“归元金”列车正在来回试跑,它是3号线在武汉本地组装生产的第6列列车。出厂前,列车要试跑一周,查看运行时性能稳定性。

  记者在工作人员指引下登上列车,看到“归元金”列车内站点显示屏设置更人性,每站增加了地铁站出入口信息。记者体验试乘2公里,列车平稳开行花费2分20秒。如果跑到80公里/小时,这2公里仅需1分30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