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JLL何励达:海外投资风险大 中国零售地产临挑战

2015-06-19 09:04: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祁俊

  从2013年开始,包括万科、绿地、新华联、富力等在内的众多房企纷纷开始涉足海外,探索海外房地产开发,并由此引发一股海外开发热潮;与此同时,中国投资者海外投资房地产的现象也开始增多。对这些现象,作为全球五大行之一的仲量联行怎么看?对投身海外的中国开发商和中国投资者,仲量联行有什么好的建议?对当下电商日以猛烈的冲击,零售地产有无海外经验可借鉴?此外,武汉在国际化的道路上面临哪些挑战?日前,搜狐焦点日前采访了莅临武汉的仲量联行亚太区首席执行官何励达(Alastair Hughes)先生。

  2014年以来,中国房企加速了海外布局的步伐:绿地集团总投资达10亿美元的“洛杉矶绿地中心”已开工建设;万达集团宣布投资至少20亿英镑在英国开展城市改造项目;新华联则以3亿元在马来西亚建设南洋度假中心…… 海外房地产市场的美好前景正吸引着更多的中国房企组团到海外淘金。

仲量联行亚太区首席执行官何励达(Alastair Hughes)先生

  对此,何励达先生表示,2014年,中国房地产投资在海外市场的投资额达到165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了46%。商业地产投资名列前茅增长近50%,超过112亿美元,办公楼和酒店资产成为中国海外投资最热门的选择。从区域来看,欧洲是最热门的区域,澳大利亚近年来也越来越受关注,伦敦、悉尼则是最受关注的城市。

  在何励达先生看来,这些海外投资开发商,离家越远,越容易犯错误,因为他们面对的是完全陌生的区域,建议他们寻求专业的指导和值得信赖的顾问,以减少海外投资风险。对日渐增多的海外个人投资,何励达先生则建议他们不要随意听风便是雨,同样应该寻求专业的投资顾问,这样才能保证投资收益。

  除了海外投资,何励达先生还回答了另外一些当下房地产发展及武汉的一些热点问题。比如现今电商对中国实体零售业冲击巨大,国外是否有经验可供中国开发商借鉴?

  何励达先生表示,中国的电商和海外的电子商务不同,在西方国家,电子商务的兴起,更多的是书和CD等小物品。而中国的电子商务则以服装为主导产品,因此对传统购物中心的冲击显得更明显。目前,大家去购物中心的主要目的是关于吃喝玩乐和和孩子们的产品,冲动购买性质高,而品牌商品的购买则转向海外、线上和奥特莱斯。

  他认为中国的零售业主进入了一个新的、未知的领域,因为没有一个国家有这样的经历:在同一时间内电子商务迅速崛起、零售商场供应爆棚,而消费却放缓,因此没有一个现成的解决方案可以立即在中国复制,这是给开发者的一大挑战。

  在仲量联行去年发布的全球城市活力榜单上,武汉位列第五。此外,武汉这几年一直在提要建设成国际化的大都市,武汉现在距离国际化的道路上面临的短板有哪些?如何迅速弥补这些短板?对这些问题,仲量联行武汉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杰进行了解答。

  李杰指出,武汉的优势非常明显,她是中国中部的1.5级城市中心,从购物中心总量和企业入驻数量来看,武汉在中国城市60强中分列第四和第五,甲级物流仓储总量排名第十,因此武汉仍然是世界上最有活力的房地产市场。

  同时,武汉还具有其他城市无法复制的优势,这里有全国排名前列的优质人力资源,交通枢纽的地位也日渐确立,未来武汉应通过改善空气质量、优化人才发展和商务环境等,让武汉更具吸引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东原朗阅

东原朗阅

8000元/㎡

新洲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