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Luke Fox:越秀国际金融汇将成为武汉城市杰作

2015-06-12 09:16: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祁俊

  6月11日,越秀国际金融汇销售中心正式开放,一场名为“武汉,再次对话世界”的世界城市文化高峰论坛在这里同步举行,这场论坛不仅有对武汉本土文化与发展最有发言权的武汉民俗文化与表演艺术家何祚欢先生、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总建筑师陆晓明和副总建筑师叶炜,还有不远万里越洋而来的越秀·国际金融汇的规划建筑设计Foster+Partners、香港贝尔高林园林设计团队。Foster + Partners高级执行合伙人、工作室负责人Luke Fox先生对搜狐焦点表示,越秀国际金融汇将成为武汉新的都市样板。

搜狐焦点专访Foster + Partners高级执行合伙人、工作室负责人Luke Fox先生

  据了解,Foster + Partners针对武汉中心地带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大宗地块总体规划已获得规划许可。越秀国际金融汇根植于武汉的悠久历史和独特的城市形态,这里将建成一个新区,开放、与周围道路无缝融合,让这座城市重新充满勃勃生机。

  国际金融汇靠近曾以街市气氛闻名的精武路,总体规划反映了曾经会聚于此的多元化城市活动风貌。设计团队研究了该地区的历史、建筑规模和形态、街道和公共空间,绘制了武汉周围不同社区的地图。14.7万平方米的设计方案包含了一系列高层办公楼和住宅楼,一座酒店,以及让人印象深刻的公共空间,街区的活力源于一层的各类商铺、咖啡吧和餐馆。设计方案旨在为武汉市打造一个既可随意漫步、又可高度渗透的城市新区——交通流量减少,大部分车辆进入地下,形成一个良好的步行网络,道路宽度控制在较低限度。

Luke Fox先生

  搜狐焦点对Foster + Partners高级执行合伙人、工作室负责人Luke Fox先生进行了专访,他曾负责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俄罗斯水晶岛和普希金博物馆、巴黎修道院、香港九龙文化区总体规划等高级项目的创作,具有20年左右国际建筑设计经验,荣获多项国际大奖。

  Luke Fox先生说:“我们的目标是为武汉打造一个新的都市样板——一个少有、令人振奋的、新城市目的地,一个可持续的商住两用综合建筑群,人们在此没有陌生感。我们无意建设一个封闭的‘城中城’,我们将新区与周围街区无缝连接。新区将具有鲜明的特征,其灵感来源于当地建筑、历史和文化。”

  在采访中,Luke Fox先生表示,虽然自己排名前列次来武汉,但是对武汉的感觉和设计团队此前对武汉的的研判吻合,这里有丰富的街道文化,有很多有历史的街区和建筑,未来这些非常丰富的元素也会体现在越秀国际金融汇项目。

  据介绍,在规划设计之前,Foster + Partners团队对精武路地块进行了长达半年的深入研究,认为这里的城市肌理与伦敦牛津街十分相似——既是城市中心的引领者,又是文化的传承者。因此他们的规划设计与武汉城市DNA融合,以“人性化”、“可社交”作为设计理念,让人参与到建筑中,享受在其中的互动乐趣。其富有层次和生态感的规划设计,不随时间黯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