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6月首场“土拍”均底价成交

2015-06-03 08:01:31 来源: 长江商报 作者:龚妍

  昨日,武汉网上挂牌出让2宗地块,一宗纯住宅用地,一宗工业用地,两宗地均以底价成交。成交地块中,武汉晨鸣万兴置业有限公司拿下沌口一宗纯住宅用地,武汉青隆鑫盛工贸有限公司拿下青山一宗工业用地,两宗地总成交价29684万元,总成交面积88427.65平方米。

  今年二季度以来,武汉土地市场明显降温。据武汉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网站显示,5月武汉土地市场仅有一场土拍,5月12日现场及网上同时挂牌5宗地块,包括1宗江汉区的商住地块及4宗黄陂区地块,净用地面积约21万平方米,共8亿元起拍。4月武汉也仅有1场土拍,挂牌出让6宗地块,起拍总金额约3亿元,净用地面积超23万平方米,最终这场新政后的首场土拍,总成交额仅1.15亿元,其中2宗流拍,其余均以底价成交。

  2013年,武汉土地出让收益超700亿;2014年,武汉土地出让收益超600亿元。据大家顾问数据显示,2015年1-5月近半年里,武汉土地出让总收益132.4亿元,为2014年全年的20%。

  李国政分析,土地成交降温,主要因为目前房产市场库存量较大,融资难融资贵,开发商拿地的热情下降;其次,今年出现了几次流拍,地方政府推地热情也下降,优质地块供应少,特别是武汉市二环内城中村改造基本结束,核心区的净地少,多是旧城改造项目,相对来说拿地将更加复杂,风险大。

  李国政认为,随着市场洗牌,出现了优胜劣汰,一些实力不足、资金欠缺的中小房企开始退出,不少房企和资本通过收购、合作等方式,“曲线救国”获取土地资源,成本相对更低,不再通过公开市场拿地了。

  业内预测,6月将现土地成交高峰。据武汉市土地交易中心网站显示,6月武汉土地市场共有两场土拍,下一场土拍将在6月16日揭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