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浦江李叶函:地产营销人员是城市价值规律的执行者

2015-05-25 09:36: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祁俊

  选择一份职业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从事房地产行业注定要承受更多的压力和责任。看似光鲜的外表下,地产人的压力和无奈、竞争和挣扎,都是这群精英们有口难言的苦衷。地产人,究竟是怎么个“活”法,本周开始,搜狐焦点带你一探究竟。上周,搜狐焦点走进浦江中国,了解一名资深操盘手的成长轨迹和工作感悟,收获颇深。

  人物:浦江中国事业一部总经理李叶函

  个人标签:工作狂

  采访李叶函的时间,恰逢浦江中国十一周年,这也是他入行第九年,进入浦江的第七个年头。他调侃称自己本也是“富二代”,但大学毕业时却连续遭遇人生多重挫折:考研名列前茅却因种种原因未被录取,家里也遇到一些事情,刚毕业的那两年,是李叶函人生最难熬、较低落的时光。

  但挫折从来不是成功者的绊脚石,李叶函随即进入房地产行业,他坦言,为了追上这个城市的步伐,一直到2012年之前,自己上班时全心投入工作,下班后就恶补各种知识,拼命填充丰富自己。“我原来的一台台式电脑里保存了几千个词条,几乎囊括了房地产相关的所有概念,比如容积率、建筑立面、进深、面宽、层高等等,可惜后来那台电脑不见了,不然真是一份宝贵的资料和回忆”,李叶函感叹。

  在同事眼中,李叶函是标准的工作狂。“他对房地产事业特别热忱,简直是用生命在工作,特别拼”,一位前同事这样评价他。从2012年开始,李叶函才开始慢慢松弛一点,甚至有人评价他高调了很多,比如非某品牌的鞋子不穿,非某品牌的手表不戴等等,对此,李叶函说,这些只是对品质生活的一种追求,无他。

  地产行业压力大,他有自己的休闲方式,比如出国去看看国外经典的建筑,或者去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待几天,逛逛街,看看楼,找朋友聊聊天。因为大学学的工业设计,还修过建筑史,所以他对国外经典建筑的了解比一般人更深刻和透彻,也能通过短短几天时间就了解一个城市房地产行业发展状况。“生活经历的每一步都不是偶然,也不会浪费,都是为了今后做准备。”李叶函说。

  入行快十年,谈到个人的发展,他表示非常珍惜当下的状态,未来打算升级做“导师”,培训策划师,也说不定会去念书,给自己按一下暂停键。

  事业标签:首席技术官

  在浦江中国的七年里,李叶函先后负责过华润置地公馆、海山金谷、宝安汉水琴台、凯乐花园等多个项目,但他从08年就进入的百瑞景中央生活区,特别是其职业生涯里浓墨重彩的一笔。

  百瑞景中央生活区,武昌城心少有的百万方大盘,如今已成为武汉甚至华中六省的城市名片。百瑞景社区的公众号显示,仅3月份就先后有深圳罗湖社区、成都市委等多家单位到百瑞景考察,5月又接待了北京通州区考察团,百瑞景俨然成为一张城市名片。

  “其他项目模式化的东西很多,但百瑞景不一样,她有很多少有的元素,比如艺术剧院,这些是其他项目难以复制的。”李叶函说。百瑞景打造的403艺术中心,如今已经成为众多外国使馆和武汉城市文化交流的纽带和桥梁。5月下旬,定位高端的华联生活馆开业在即,7月,投资几千万的天河影院也将正式开门迎客,百瑞景开发多年,如今到了“央企兑现承诺的时候”。

  工作压力虽然大,但李叶函乐在其中,“百瑞景这个项目对人的要求很高,是多线条、多维度的,我喜欢这种有挑战性的工作” ,他也坦言,“这些年百瑞景就像一个地产行业的黄埔军校,为武汉地产圈培养和输送了很多人才。”

  除了负责百瑞景项目之外,“首席技术官”是李叶函新的身份标签。作为浦江中国“首席技术官”,他负责公司事业一部到事业六部,以及商业事业部的一线技术问题,他将用自己专业深度的房地产知识,创造性的思维模式和丰富的操盘经验为浦江中国代理的所有项目提供难点、重点技术支持。

  行业标签:城市价值规律的执行者

  作为一个资深的操盘手,谈到未来武汉房地产的发展,他判断,武汉房价近两年不会大涨。因为从大型项目的去化量来看,每周三十、四十套左右的去化已经算不错的成绩,这个数据不会发生大幅度的变化,受制于武汉依然庞大的库存量,房价不会有上涨的冲动。

  那有没有可能下降呢?他认为也没有可能,至少二环线内的房子特别不会降价。首先土地资源稀缺,土地价值的高企决定了房价不会下探;而土地价值的提升,也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规律,房价暴跌也不符合城市发展的自然规律。高房价是城市化的产物,这是不可违背的价值规律。“有人认为高房价是我们这些营销人炒上去的,其实我们只是城市化发展的城市价值规律的执行者”,李叶函说。

  对武汉未来房价的判断,他说,在解除限购之后,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城市价值的提升,武汉的房地产最终会回归中心,回归理性。“以百瑞景为例,我们的大平层和别墅产品销售情况一直不错,限购解除之后,销售走势更是大好。”

  最后,在谈到未来十年武汉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时,李叶函表示,希望开发商不仅仅只是做房子,而是能站在城市运营商、城市的规划运营者的角度来建设武汉,从而达到一种良性循环,最终实现共赢。“我对武汉充满了信心”,他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