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正缘红木珍品馆开幕展暨武汉弘文书画院周年庆典

2015-05-19 10:32: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正缘红木珍品馆开幕展暨弘文书画院1周年庆典参会领导及嘉宾合影

  2015年5月16日,正缘红木珍品馆开幕展暨弘文书画院1周年庆典在正缘红木珍品馆和武汉万达威斯汀酒店成功举办。

  开业当天,湖北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原副主任、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韩忠学;湖北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原副主任 谢培栋;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 杨斌庆;武汉市政协原主席 叶金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原政委 申勇将军等省市领导及武汉弘文书画院院长张朝枚,武汉市莆田商会、武汉市金华商会会长、武汉太原商会会长及 商会部分企业家和众多武汉主流媒体均到场祝贺。

  众所周知,书画和红木艺术,对陶冶情操、提高文化素质、加强思想品德修养等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均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之一,几千年来渗透在人们日常生活中。

  走进正缘红木馆,记者即刻感受到一股浓厚的古典气息,其精美大气的红木家具错落有致的分布在展厅各个角落,名家书画与整个展厅的风格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呈现出一种低调奢华气质的同时,也展现了一种现代中式家居别样的美,海南花梨、小叶红檀、红酸枝……体现出了正缘红木家具的多样性;整个展厅的装修风格古典而时尚、大气温馨。

  特别是珍品馆内珍藏的“三福小叶紫檀大宝座”和“整料越南黄花梨壶王”吸引了媒体和众多嘉宾的眼光。据悉,这2件珍品均大有来头,其中,三福·檀香紫檀雕云龙纹宝座是成龙个人的珍藏。“这是我最特别的一件收藏”成龙如此评价这尊三福紫檀雕云龙纹宝座。此件雕龙宝座选材精良,精选印度上等的小叶紫檀,色泽瑰丽;雕工精美异常,扶手及背板间镶板,浮雕的云龙纹层叠布局、盘涡深旋;每屏各居一龙,栩栩如生,水浪卷云,彰显辗转腾挪、上天入地的磅礴之气。

  此件拍品拍卖时,由成龙亲自主持,宝座作者黄福华大师、艺人张蓝心助拍。而各位嘉宾也踊跃为这件名家雕龙宝座举牌,叫价此起彼涨,价格一路飙升。最终,这件雕龙宝座以650万人民币的成交价被香港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拍得。

  而越南黄花梨壶王也是目前国内较大的整料黄花梨壶,壶把到壶嘴长68厘米,壶高37厘米,该壶质地细腻,纹理优美,木香清幽,工艺精湛,色泽静而不喧,体面圆润光滑,当属世间罕见珍宝。目前,正在申请吉利斯世界纪录审批过程中。

  据悉,正缘红木珍品馆源于2004年柯岩舟先生来武汉成立排名前列个红木馆—博雅斋。一直以来,柯岩舟先生致力于古典家具文化艺术的研讨与交流,并把对古典家具文化的研究、传播作为发展的核心动力,并于2008年正式成立了福建正缘古典家具有限公司。近十年以来,秉承精工优材的宗旨,凭借口口相传的信誉,终成武汉古典家具的老字号。正缘红木珍品馆珍藏了大量的字画,与武汉弘文书画院结下了不解之缘。武汉弘文书画院是由武汉市莆田商会、武汉太原商会、武汉市金华商会经过长时间的调研和发动工作,联合发起成立,是从事非营利性书画艺术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以书画打造商会文化平台,通过开展书画艺术、团结和依靠书画界人士,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在民营企业中开展书画活动,创作更多更优秀书画作品,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文化活动阵地,弘扬书画艺术文化,丰富企业文化活动,促进企业员工文化素养、艺术鉴赏水平和企业形象的提升,并通过多种形式,多条渠道,宣传、推广书画艺术,为活跃和繁荣书画文化艺术作贡献,为民营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提供平台。

  通过举办正缘红木珍品馆开幕展-暨弘文书画院1周年庆典活动,众多行业高端人士纷纷祝贺,这是正缘红木多年努力的结果,也让我们共同期待正缘红木2015年的优质绽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