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8家房企入选2015年中国房地产百强

2015-03-30 12:05: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武汉8家房企代表出席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研究发布会

  近日,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公布,万科、保利蝉联百强榜单前两名,绿地超越恒大、中海跻身百强前三甲。在这份新鲜出炉的榜单中,得益于城市经济与楼市的突飞猛进,以及企业创新发展不断突破,武汉共有福星惠誉、武汉地产集团等8家房企入围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系列榜单,先进中部地区,这也说明经过了十多年的市场洗礼,汉派房企不断崛起,已经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一支重要的力量。

  新常态新策略 武汉房企创新突围

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武汉上榜名单

  2014年,武汉本土百强房企主动求变,立足更高视野,实现了全面突围,共有6家成为百强,2家企业入围单项榜单。福星惠誉和武汉地产集团、百步亭集团均连续11年入围,奥山置业、庭瑞集团分别实现蝉联,而纽宾凯集团则是首次成为百强,同时成为“中国中国商业地产30强企业”。武汉银湖科技和武汉新港建设投资集团成功上榜“中国产业园区运营30强企业”。

  其中,福星惠誉战略先导转型发展,抓住中国资本开放契机,2014年澳大利亚项目开盘售罄,并积极布局美国市场。同时,积极创新加大商业地产开发,自主持有运营的群星城开业不到半年已成为区域标杆性商业项目,实现了住商并重、弯道超车,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得以连续11年蝉联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称号,并蝉联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稳健性TOP10”。

  武汉地产集团坚持改革创新,为构筑武汉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改善生态环境、加强城市管理作出了重要贡献。2014年武汉地产投入了数十项市政基础设施与公益建设,完成了近万套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与交付,惠及武汉三镇市民,同时开发了汉口城市广场大型综合体,在商业领域取得突破,本次上榜也是武汉地产集团连续11年获得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称号。

  百步亭集团坚定“社区地产”道路,创新了社区商业、养老、服务等产业配套发展模式。百步亭社区现已成为中国社区排名前列品牌,2014年百步亭推出了独具特色的养老产品——百步亭金桥公寓;2014年8月,资产总额近1万亿元的中民投成立,百步亭是少有一家来自武汉的股东企业。作为全国知名社区发展创新践行者,百步亭集团得以获得”2014~2015中国房地产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这也是百步亭连续11年上榜。

  奥山集团今年连续第三年上榜,荣获“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之星”,主要依靠商业综合体与旅游地产运营方面的成绩。2014年,150万平方米的奥山世纪城蝉联“2014中国十大综合体新地标”。在旅游地产方面,除了“悦兮•半岛国际温泉度假村”外,在建的“恩施旅游接待中心”有望成为恩施现代化旅游休闲中心生活区。奥山集团还收购了恩施4A景区恩施梭布垭石林,并准备投资60亿元兴建宜昌点军文化旅游城项目。

庭瑞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继胜

  同样采取出海战略的还有庭瑞集团,从“汉阳造”到”大观澜系“品牌,庭瑞集团积极实施“立足武汉、辐射全省、放眼全国”发展战略,2014年相继投资了宁夏银川“观澜星海天地”,湖北黄石“鄂东南国际商贸城”,在安徽蚌埠,观澜•御湖世家多次开盘多次售罄。以“大观澜系”品牌复制实现了快速扩张之后,今年准备投资2.5亿美金进军美国。

  纽宾凯集团业务范围涵盖地产、商业、酒店、教育、养生及文化等六种业态的投资及运营管理。21年以来,纽宾凯集团投资运营了近300万平方米的房地产及商业地产,以及20多家中高档连锁酒店、数十家连锁时尚餐饮店及娱乐量贩KTV、30余家连锁幼教机构及1所艺术中心。2014年其开发的城市综合体汉City武汉中央都会区很快成为区域销冠。厚积薄发,纽宾凯集团今年首次上榜百强,同时,以现代生活运营商的特色,获得“2015中国商业地产30强企业”。

  2011年武汉开始实施“工业倍增”战略,2014年武汉工业总产值预计达13000亿元,城市产业经济大发展,也造就了武汉银湖科技、新港投集团等产业园区运营先进企业。

  武汉银湖科技是福星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集工业地产、城市综合体、总部经济、商居开发于一体,银湖科技倾力打造的武汉中小企业城,实现了百亿产值、亿元税收、万人就业的战略目标。武汉海峡创业城及国际企业中心成为总部经济模式的典范,引近两百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此外,地处光谷的的光谷总部国际、激光国际总部都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收获,这也让银湖科技得以连续第四年荣获“中国产业园区运营30强企业”。

  2011年,武汉首次跻身全国港口城市价值排名前十,是长江中上游地区少有入选的港口城市。2014年5月武汉加快推进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发布,这都提升了武汉新港建设发展的速度,作为国有独资企业,武汉新港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是武汉新港投资、融资、建设、营运和管理平台,正投资数百亿元建设“武汉新港长江城”、长江航运中心大厦等项目,是中部地区排名前列以交通物流地产运营为特色的企业,被评定为“2015中国产业园区运营30强企业”,这也是新港投集团第二年联这一称号。

  经济破万亿 武汉成百强必争之地

百强房企发布会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研究发现,2014年,前50强企业来自一二线城市的销售额占比高达91.5%,其中一线城市占比37.4%,二线城市占比54.1%。

  2014年武汉住宅累计成交1790万平方米,跃居全国排名前列位,连续第三年创出新高,由此,武汉也成为国内外龙头房企的兵家必争之地,最近三年土地出让金额就近2400亿元,国内一线房企纷纷扩大在汉投资额。目前,2014年销售额过千亿的7家房企齐聚武汉,百强企业在武汉的市场占有率已由2011年的29.8%,提高到目前的40%左右。从2014武汉房企市场占有率榜单看,十强中有7家均为百强企业,其中保利连续三年称冠,万科、福星惠誉、地产集团、世茂等都是百强榜单常客。

  2014年,中国经济正在向着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的“新常态”演化,房地产市场在回归市场化长效机制的深度调整中,步入以变革和创新为引领的“新常态”发展阶段。百强企业在崭新的市场环境下应积极调整心态,开展变革与创新:一方面继续深入挖掘住宅领域巨大的发展空间,实现规模的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力求准确、深入、全面地认识和顺应新常态下的新趋势、新特征和新动力,整合发展资源,引领地产白银时代的持续发展。

  在高铁枢纽、长江经济带、地铁战略等多重因素推动下,2014年武汉GDP已经突破万亿大关,在汉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累计达到216家,居中部首位。随着武汉城市发展进程加速,越来越多的全国性百强企业仍寻求进入武汉,与此同时,面对挑战,武汉优秀企业“创新求变”的战略已经开花结果,这也是他们在竞争中突破自我、谋求发展的必然选择,期待着汉派地产军团实力不断壮大,成为白银时代的赢家。

  附件: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研究报告

  1、百强企业整体发展特点分析

  (1)销售规模逆市再创新高,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2014年,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百强企业凭借较强的综合实力、灵活的销售策略和突出的品牌优势,销售业绩逆势上涨,全年实现销售总额27007.4亿元,销售面积24978.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2.4%和10.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8.7和17.9个百分点;百强企业的市场份额上升至35.4%,较上一年增加了5.9个百分点,综合实力TOP10企业的市场份额达到15.6%,较上一年增加3.7个百分点,销售总额占百强企业44%,先进优势进一步凸显。

  2014年,受益于逆势并购扩张,百强企业资产规模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总资产均值为786.4亿元,同比增长21.7%;净资产均值为202.3亿元,同比增长18.2%。在市场下行期,百强企业的资产规模仍然实现了较快增长,并购成为重要推动力,根据企业披露统计,2014年房地产行业完成并购和筹划并购的案例超230起,其中百强企业凭借较强的综合实力和充足的资金支持成为并购的主力军,并购总数占行业4成左右。

  (2)抓主流、促合作,精准推盘、创新营销添佳绩

  2014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成交压力增大,百强企业主动调整经营模式,紧抓一二线主流市场和刚需类产品,如前50企业重点城市的销售额中来自一二线城市的销售额占比高达91.5%;综合实力TOP10企业在10个主要业绩贡献城市中140平米以下“首置、首改”类刚需型商品房的成交套数占比均值超84%。此外,百强企业把握市场时机实现精准推盘,运用互联网技术不断创新销售策略;自内而外加大合作力度,丰富合作形式,有效促进了企业销售业绩的快速增长。

  (3)高成本致利润增幅放缓,多管齐下保障盈利质量

  2014年,百强企业凭借较强的运营能力实现盈利规模的持续上升,但增速有所放缓,全年营业收入均值达238.1亿元,同比增长17.1%,增速较上年继续回落12.7个百分点;净利润均值达32.1亿元,同比增长9.8%,增速较上年回落9.4个百分点。为克服弱市给企业盈利带来的不利影响,百强企业通过提高资产周转率、提升产品品质、创新轻资产运营模式等方式保障企业的盈利质量。

  (4)存货上升加大资金压力,开源节流强化现金管理

  2014年,百强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均值为73.6%,较去年增加1.1个百分点,但仍处于合理范围;受大部分百强企业的销售收入增速放缓影响,百强企业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均值为-5.9亿元,与上一年相比缺口略有放大,为了保持合理的流动性,百强企业采取开源节流的策略,一方面强化销售回款扩大资金来源,一方面秉持量入为出的拿地策略,合理确定支出规模。

  (5)融资成本优势显著,多元融资体系增强企业实力

  2014年,百强企业融资成本优势显著,综合资金成本率均值为9.79%,较去年略升0.22个百分点,但仍大幅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同时,百强企业积极把握融资时机,充分利用银行贷款、信托、基金、债券、股票增发等各类融资工具补充发展资金,构建了多元化的融资结构;此外,百强企业通过积极利用互联网金融平台优势开展P2P、众筹等融资模式创新,更好地满足了企业多元化的资金需求。

  (6)顺应市场节奏促货值变现,拓展业务培育新增长极

  2014年,百强企业更为注重住宅业务的精细化管理,储备充足的可变现货值,并结合市场变化调整出货策略,百强代表企业的可售货值规模中,超过90%分布在土地消化时间少于5年的城市;此外,百强企业结合现有优势切入商业、产业、文旅、养老等非住宅业务领域,已经有91%、41%、26%、14%的企业分别进入商业地产、文旅地产、产业地产和养老地产领域开展业务,培育新增长极,追求新动力以保证长足发展。

  (7)深层次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全面承担企业公民责任

  2014年,百强企业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积极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大力推进绿色建筑,推进公益慈善事业等方式,树立了积极的企业公民形象,全年百强企业纳税总额均值达13.7亿元,同比增长17.2%,其中缴纳营业税金及附加均值为8.1亿元,所得税均值为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0%及10.6%。

武汉8家房企入选2015年中国房地产百强X

  2、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TOP10研究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在百强企业研究的基础上,对企业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

  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综合实力TOP10”

  1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2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4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

  5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6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

  7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8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9龙湖地产有限公司

  10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14年,综合实力TOP10企业在规模化快速增长的同时展现出了稳健、高效的运营能力、强劲的盈利能力、突出的融资能力和良好的成长性,成为全国房地产企业的标杆。10家企业销售额均值达1189.5亿元,为百强企业的4.4倍,“强者恒强”态势愈发显著。10家企业全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值同比分别增长21.3%和14.5%,高出百强企业均值4.2和4.7个百分点,融资成本优势显著,企业盈利和融资能力进一步提升。凭借较高的可变现货值、优化的市场布局和多元的业务结构,综合实力TOP10企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规模性TOP10”

  1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2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3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5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

  6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

  7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8龙湖地产有限公司

  9中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10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14年,规模性TOP10企业的规模优势进一步凸显,全年销售业绩均值和营业收入均值分别达到百强企业均值的4.3和3.8倍,总资产和净资产均值分别达到2787.2亿元和65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4%和20.1%,高于百强企业2.7和1.9个百分点,规模效应持续显现。规模性TOP10企业继续优化市场布局,并通过强化合作、并购优质资产等方式,有效推动企业资产规模的扩张。

  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盈利性TOP10”

  1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

  2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4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5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6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7先进置业集团有限公司

  8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9鑫苑(中国)置业有限公司

  10雨润地产集团

  2014年,盈利性TOP10企业通过提升产品品质强化品牌溢价优势,积极强化成本控制,推动盈利规模与质量稳步提升。10家企业净利润均值56.8亿元,同比增长18.6%,是百强企业净利润均值的1.8倍;净利润率达13.6%,较百强企业均值高出1.8个百分点,净资产收益率均值18.3%。

  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成长性TOP10”

  1阳光城集团

  2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3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红星美凯龙地产

  5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6宁波奥克斯置业有限公司

  7重庆东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8鑫苑(中国)置业有限公司

  9颐和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10上海实业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2014年,成长性TOP10企业顺应市场变化迅速调整思路,着重在有效需求大、市场风险低的区域开展业务,同时积极推动非住宅地产业务拓展,在市场低迷期仍然表现出了快速增长态势,成长能力先进于行业其他企业。10家企业的营业收入增长率均值达到35.8%,超过同期百强企业均值18.7个百分点,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48.5%,高于同期百强企业均值约36.1个百分点。

  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稳健性TOP10”

  1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

  2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中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4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5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6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

  7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8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9上海爱家集团

  10广州市敏捷投资有限公司

  2014年,稳健性TOP10企业通过大力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财务杠杆、促销售抓回款、合理控制支出规模的手段保持充裕的流动性,确保稳健发展,稳健性TOP10企业资产负债率均值为70.6%,优于同期百强企业平均水平,负债结构较为均衡;稳健性TOP10企业在2014年的速动比率均值为0.63,超过同期百强企业平均水平0.06,短期偿债能力处于行业优势地位。

  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融资能力TOP10”

  1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2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4中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5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6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7阳光100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8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9龙湖地产有限公司

  10景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融资能力TOP10企业积极把握有利时机拓展融资渠道,构建多元化融资渠道强化资本市场议价能力,创新融资模式进一步拓宽了企业的资金来源,2014年筹资规模大幅提升,融资能力持续提升。同时,融资能力TOP10企业融资成本优势持续凸显,资金实力得到提升。

  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运营效率TOP10”

  1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2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3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5中国奥园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景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7联发集团有限公司

  8协信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9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0浙江祥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014年,运营效率TOP10企业积极采取高周转策略、打造标准化运营体系,缩短拿地开发周期、加快开盘速度,通过高效去化实现运营效率提升。运营效率TOP10企业2014年总资产周转率均值和存货周转率均值高于百强企业均值。

  2014 - 2015中国房地产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

  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

  方圆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武汉地产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百步亭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东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014年,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在推动保障房及经适房建设、倡导健康生活、推动公益事业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房地产行业中树立了榜样。

  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之星

  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梁地产集团杭州市城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市敏捷投资有限公司福晟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禹洲集团东方银座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奥宸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海伦堡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银亿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上亿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海航基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颐和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兴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方圆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广电房地产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同景置业有限公司

  隆基泰和实业有限公司上海保集(集团)有限公司奥山置业有限公司

  联发集团有限公司德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庭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奥克斯置业有限公司三盛地产集团金侨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沿海绿色家园集团上海城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永泰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2014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之星企业顺应市场发展趋势,不断调整自身策略应对市场变化,一方面通过优化重点区域战略布局有效保障销售业绩,另一方面深入挖掘市场需求,积极开展业务创新,拓展新的增长点,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中海、绿地、龙湖等部分企业抓住北京、上海、重庆等直辖市市场需求旺盛机遇,在当地凭借雄厚的经营实力获得了先进的市场占有率;而对于山东、湖北等省份,福星惠誉、银盛泰集团等企业通过深耕本土成熟区域,获得了较高的市场地位。

  商业地产优秀企业

  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红星美凯龙地产

  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上海证大房地产有限公司

  重庆申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英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力帆置业

  湖南华创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纽宾凯集团有限公司

  产业地产优秀企业

  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天安数码城集团

  重庆高科集团有限公司

  中节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颐高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银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武汉新港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2014年,万达、宝龙等商业地产优秀企业积极优化升级产品及开发运营模式,进一步巩固行业先进地位,英利等企业充分整合内外部资源、以创新型服务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联东、天安数码城等优秀的产业园区运营企业凭借专业的运营能力和丰富的运营经验,不断完善产品业态,形成了相对成熟的多元产品体系,保持了市场先进地位。

  特色地产运营优秀企业轻资产运营优秀企业

  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蓝城房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新鸥鹏地产集团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一德集团有限公司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天朗控股集团朗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金大元集团沿海绿色创展集团

  当代置业、天朗等特色地产运营优秀企业凭借其在某一特色领域的运营经验,通过打造专业产品线、完善配套设施、多元业态协同发展等策略,在运营模式、产品开发、服务创新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蓝城集团、沿海绿色创展等轻资产运营优秀企业以“降成本,提利润”为核心围绕产业链不断探索,通过充分整合品牌、技术等优势资源实现在开发、运营、服务多环节的盈利,持续提升资产运营管理能力及优化资产收益,加速经营与盈利模式的双重变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