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公积金贷款总额突破千亿

2015-03-01 14:05:17 来源: 楚天金报 作者:廖桥

  武汉公积金贷款总额突破千亿

  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排第三 该市每年一半房贷是公积金贷款

  记者昨从武汉公积金中心了解到,截至今年1月底,该市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总额突破1000亿元,公积金个人贷款总额、余额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均排名第3位。

  昨日下午,武汉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称,武汉在1996年发放该市排名前列笔公积金个人贷款,到今年1月底,全市新增公积金个人贷款536亿元,累计贷款总额达到1004亿元,个人贷款余额666.12亿元,惠及近40万户职工家庭。至此,武汉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总额、余额均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3位。较高的公积金个人贷款总额、余额,意味着既充分惠及了广大购房职工,又不会像外地一样出现公积金排队贷款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武汉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发放率已达98.92%,这一指标在全国同类城市中排名第2位,表明公积金利用效率较高。公积金个人贷款已成为武汉缴存职工解决住房问题的,每年新增发放的公积金个人贷款占到全市个人住房贷款市场份额的一半左右。

  按照现行政策,武汉公积金贷款重点支持中低收入缴存职工家庭的刚性基本住房需求,有条件的支持改善性住房消费,坚决遏制住房投资和投机行为。

  去年,武汉共向约5.1万户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181.47亿元。其中,购买首套房贷款占比近九成,购房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的贷款占比达八成,20至40岁年龄段职工贷款占比也达八成,月收入7000元以下的中低收入家庭贷款超八成。

  去年,为满足中低收入职工购房需要,武汉及时将二手房(首套)公积金贷款比例调整至房价的80%,贷款限额则上升至60万元,与购买一手房的贷款标准趋同;适时降低了二套房首付款比例(由房屋总价的60%调整为30%),职工可以通过组合贷款方式改善住房条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