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2030年武汉人口或超1700万

2014-11-24 07:57:5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作者:汪洋

  16年后,江城人口或将达到1720万!22日举行的“武汉市人口专题研究”全国专家研讨会上,北京大学城市与经济地理学系教授冯健对2030年武汉人口规模作出预测。

  人口规模是确定城市用地规模的依据,对城市发展战略极为重要。9年前,冯健曾预测武汉人口规模和增长趋势,与实际情况基本一致。今年武汉启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他再次担纲武汉市人口专题研究。

  冯健提交的专题研究报告,综合了武汉目前人口总量、人口分布、人口素质等现状,从政策解读、动力分析、发展预测、增长布局、结构演变、迁徙流动、案例借鉴、政策保障等方面进行分析,重点预测2030年武汉的人口规模,并对空间分布提出建议。

  他采取多种预测模型,对户籍人口和流动人口、主城区人口和新城区人口分别预测,提出高、中、低三种增长方案。其中高方案预测结果为,2030年武汉总人口1720万人。

  据统计,去年底武汉户籍人口822万人,流动人口298万人,总人口1120万人。这意味着,今后16年还将增加人口600万人。 

  研究结果显示,流动人口将是武汉人口规模增加的主要来源。而流动人口主要来自武汉城市圈、省内其他地市州和长江中游城市群。来自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研讨专家认为,受长江中游城市群和武汉城市圈建设、户籍制度改革等因素影响,未来武汉将有较强的人口吸引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