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套房贷利率7折?有难度 二套房变首套?有望执行

2014-10-10 15:20:04 来源: 羊城晚报

  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修改了首套房的认定标准,首套房贷款还清再购房可享受首套房政策;未实施或已取消限购的城市,第三套住房不限贷;并重申房贷利率7折的政策。

  紧缩多时的房贷政策终于变宽松。不过,羊城晚报记者本周二采访获悉,由于政策落地执行需要一段时间,因此大多数银行都还没有出执行细则,就目前的过渡期而言,各大银行执行的是千差万别的“海鲜价”。

  按揭界相关人士表示,虽然房贷新政尚未落地,但对于“首套房贷利率7折”的政策,预计短期内实现的可能性不大;已经缴清首套房按揭贷款的“二套房”则有望变身“首套房”,“毕竟房贷对银行来说是优质贷款,只要信用好,获批贷款的条件会相对宽松,买家可以咨询多几家银行,密切跟进房贷动态”。

  风头趸

  首套房贷利率7折?有难度!

  本次新政重申“房贷利率7折”,目前尚未有银行出台操作细则。某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业人士认为,新的房贷政策虽然放松了首套房认定的标准,但并不意味着消费者的首套房借贷更容易成功。因为当前资金成本高企,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5%左右,如果房贷利率打7折就是4.5%,这显然是亏本生意,因此,银行执行房贷利率7折优惠的可能性非常小。

  “央行把执行细则的主动权下放给各家银行,各银行将会根据自己的情况下达指标,不过银行主动执行7折优惠利率的可能性不大,至少在今年年底前很难落实,因为年底还是缺钱。”某大集团总裁表示,“除非开发商、按揭公司与银行有协议合作,那么还有可能拿到更优惠的条件。”

  据按揭公司人士介绍,目前农行广东省分行首套房认定标准已经按新规执行,但首套房利率没有调整,仍为基准上浮2%。

  二套房变首套房?有望执行!

  本次房贷新政中,特别修改了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只要首套房贷款还清,再购房也可享受首套房政策。

  当记者以客户身份向白云区某开发商咨询房贷新政时,该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对于拥有一套房已结清贷款再次购房的,基本可以享受首套房的待遇,“不过,首付现在一般要3.5成,贷款为6.5成”。

  广州市某按揭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二套房还清算首付完全没有问题,具体情况要看客户的资料、流水等,只要资质合理,即可分配到相关银行办理贷款。”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这种已经还清首套房贷款的换房客,目前约占两成。

  对此,房价点评网广州高级分析师肖文晓表示,“银行未动、按揭先行”的情况,有可能是按揭公司自身的抢跑行为,或者是跟某些合作关系良好的银行达成协议,可以提前报备有意向的购房者资料,等细则出台,预计便可以按新政“首套房贷款缴清,二套房首付三成”处理。

  过渡期 买家宜多加比较

  据某股份制银行的负责人透露,一般从央行发通知到具体落地执行,都需要一段时间,可能是两周或更长,目前各银行都积压了不少贷款申请,所以银行需要一个缓冲期,一方面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细则;另一方面消化此前积压的申请,所以新政较快也要到本月下旬才能落地。

  目前,银行对首套房贷款的政策相当灵活,各支行也有不同的政策,因此在市场上可以看到利率优惠是“海鲜价”,并没有统一的标准,且不时上下浮动。按揭专家建议,在“海鲜价”的房贷政策下,假如购房者希望获得更优惠的贷款利率,的办法是多了解、多比较,除了四大银行,不妨关注其他一些银行,从中选择可以提供更多优惠的银行做按揭。

  精明的“师奶”还有一招,那就是自己到银行办理贷款按揭,亲力亲为,可以省下一些手续费。也有网友支招,在办理按揭前可以向亲朋好友借一些钱存入自己的银行账户,或者给自己有意识地做一份“好看”的“流水账”,信用越好,获批基准利率的可能性也会越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