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适度超前建设城市基础设施

2014-07-25 08:00:4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作者:江萌

  武汉经济快速发展,今年经济总量有望超过一万亿元,提前一年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昨日,中共武汉市委召开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该市正处于工业化中后期向后期升级阶段,须乘势而上,谋划GDP万亿倍增战略思路,努力进入全国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方阵。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目前全国已有4个直辖市及广州、深圳、苏州等7个城市进入万亿俱乐部,武汉年内即将成为这一俱乐部新成员。

  该市认为,国内外经验表明,向工业化后期转型阶段,经济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做大经济总量和加快产业升级仍是武汉首要任务。现在要不失时机地研究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和具体措施,实现万亿倍增目标。用7年时间,即到建党百年时,实现该市GDP由1万亿元倍增至2万亿元。

  该市提出,要始终坚持工业主攻方向,谋划一批新产业、新项目。在做大现有支柱产业的同时,以新能源汽车、新一代显示、移动互联等为重点,力争用3-5年把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成新千亿产业。第二,适度超前建设城市基础设施。按支撑城市百年发展的要求,策划建设一批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功能集聚区、轨道交通等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湖泊治理等生态工程、水电气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要高标准规划、开发,不急功近利,不留难以弥补的遗憾,精心谋划一批展示武汉形象的载体。

  目前该市已谋划新的项目库,涉及22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9424亿元。其中,从今年至2020年将新建15条轨道交通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