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落户新政施行首日 搜狐焦点实探办理流程

2014-07-02 09:04: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祁俊

江汉区政务大厅

  昨日是武汉市落户新政的施行首日,许多网友对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有疑惑,对此,搜狐焦点网实地探访了江汉区政务大厅的落户办理窗口,咨询了一些网友们关心的热点问题。江汉区政务中心已经准备了比落户政策更加细致的高校毕业生落户操作流程(见下图),不过有些细节问题,在办理的过程中还是应多加注意。【相关推荐】武汉租房可落户你造吗 说说租房那些奇葩事

  【相关新闻】大学生落户武汉新政今日实施 政策细则公布(图)  


 
落户办理流程

  一、 关于落户申请表,这个最easy


落户申请表

  这个比较方便,可在各区政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各分局户籍窗口、各派出所户籍窗口领取,或者在互联网武汉市公安局门户网网上服务大厅、平安武汉微博、武汉治安微信平台、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武汉市毕业生就业网等网站下载。

  二、 关于学历证明,建议网上打印备案表


 学信网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除了毕业证之外,还需要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其中“认证报告”在湖北省教育厅1楼服务大厅办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洪山路8号,可坐车到洪山路站下车或到地铁洪山广场站下),备案表在教育部学信网上打印。

  建议网上打印备案表,因为到处跑比较麻烦,能在网上办好的事情尽量选择网上办理,省时省力省钱。网上打印备案表的步骤:

  先打开学信网主页→本人查询→登陆学信网(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开学历信息(学信档案)→申请该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查询码支付(扣手机2块话费,短线拿到查询码)→确定后查看→电子注册备案表出现了,点打印。

  三、 关于社保证明


社保查询

  落户申请不仅需要个人的社保证明,还需要“个人缴纳社会保险查询单”、“单位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情况查询单”。对这个问题,笔者咨询了江汉区社保局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个人的社保证明,可先到就近的社区社保窗口领取查询密码,然后在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网进行查询。查询之后将近一年的缴纳明细打印出来,再到社保缴纳机构盖章。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单位所在区域并非就是社保缴纳区域,建议个人办理前先咨询单位相关部门社保缴纳所在地。比如有人单位在江汉区,但是社保却是在武昌区缴纳的,这种情况,社保证明就需要到武昌区社保局去盖章。

  查询单就是个人和单位的社保查询密码。

  四、 关于一个户口本可以搭几个户口的问题


江汉区政务中心三楼公安局窗口

  对于这个问题,江汉区政务中心公安局的办事人员告诉笔者,理论上一个户口本上可以落7个人的户口。不过对于搭户的情况,审核将会从严,实施过程中一般只允许一个人搭户。不过该工作人员同时也表示,这个目前尚没有明确的政策解释及说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