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新落户政策出台 盘点获取武汉市户口的N种方法

2014-06-17 11:23: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赵思琦编辑

  随着武汉市新落户政策的出台,武汉落户问题再次引发广泛关注,同时也给在武汉的外地人带来了福音,让我们一起盘点下获取武汉市户口的N种方法。

  >>> 武汉市户口到底价值几何?十大优势便利生活

  落户新政:

  武汉市日前宣布,将从7月1日起,实行“关于进一步放宽在我市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落户条件的通知”,其中规定,毕业超过两年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或 留学回国人员,在武汉就业创业,具备本科学历(年龄35周岁以内)、研究生学历(年龄40周岁以内),提供学历学位、劳动合同、1年社保缴纳证明以及合法住所证明,或者自主创业且本人为法人代表的,均可在武汉市落户。

  此项新政策意味着,超过两年择业期的未落户高校毕业生,不用担心户籍被打回原籍,不用再考“中级职称”、不用在武汉买房,只要就业或创业,都能落户武汉。

  其中需要注意的是:本科和研究生要求是全日制的;在武汉创业的大学生,其登记注册的企业要求正常运作半年以上且有缴税证明。

  另外,毕业两年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仍按照《关于进一步鼓励高校毕业生在汉创新创业的意见》办理。

  10个工作日告知是否准予落户

  据武汉市人社局副局长李乔介绍,过去,毕业两年以上高校毕业生,在汉就业创业,需办理人才引进手续才能落户,其要具备本科学历和中级以上职称,且涉及调入、调出两地,办理手续时间较长,对就业创业和人才引进造成无形的障碍。

  今年放宽条件后,在武汉创业就业毕业两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只要符合条件,可直接到申请人入户地所在区政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或者区公安分局户籍窗口申请落户,公安窗口受理后,会在10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准予落户的决定,这大大减少了办理手续的环节。

  三类合法固定住所可做落户地

  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有三类固定住所可以落户:亲友家或租住房、自有房、单位集体宿舍。

  其中,在武汉市本人房屋产权地落户的,需提供合法房屋权属证明;在亲友家或者租住房屋中落户的,需户主在个人申请中签字同意搭户,留存联系方 式,并提供合法房屋权属证明和户口簿,租住房屋的,还需提供签订1年以上的有效租房协议;在单位集体宿舍中落户的,需要单位人事部门出具证明。

  其他获取武汉市户口的N种方法

  一、外地人通过购房落户

  这是大部分外地人落户武汉的选择,通过购买符合落户条件的房屋,就可以申请落户。购房范围及对象:

  1、凡户籍不在武汉市中心城区,具备合法身份证明的中国公民,在我市中心城区购买住房面积在100平方米(含100平方米)和总价超过50万元(含50万元),可在住房地申办武汉市非农业户口。

  中心城区农业户籍人员,具备上述条件的,可办理“农转非”户口。

  2、凡户籍不在本市和本市中心城区以及远城区农业户口人员在远城区购买住房面积超过80平方米(含80平方米)和总价超过20万元(含20万元)的,可在住房地申办武汉市非农业户口。

  符合上述条件的住房申请人,可办理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即18周岁以下子女)共3人的武汉市非农业户口。

  二、集体户口购房落户

  武汉市集体户口分为学生集体户口、单位集体户口和人才集体户口。这些集体户口虽然属武汉市常住户口,但是在结婚生子上却有诸多不便。比如夫妻双方都是集体户口,小孩不能落户等等。因此,很多集体户口为了孩子的将来考虑,纷纷买房,将挂靠在人才服务机构的集体户口迁至房屋名下,以便取得所在地居民户口。

  集体户口在武汉市买房有限制吗?

  户籍挂靠在人才市场或企事业单位的武汉市集体户口,若毕业后两年内同在汉企业签署就业协议,只需购买一套拥有完全产权的住所(新房需“两证”齐备,二手房除需房屋“两证”齐备外,还需确认原户主已将户籍迁出该房屋所在地),便可将集体户口从人才服务机构迁出,落在其所购房屋名下,并向所在辖区公安部门递交武汉市常住居民户口申请。这里所说的“拥有完全产权的房屋”,既没有面积限制也没有价格限制,既可以是商品房也可以是二手房。

  武汉市集体户口落户的办理程序为:市民先到集体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户籍证明并迁出户口单页然后到小区物业开实际入住证明再带齐房产证、土地证、购房合同、购房发票、身份证、婚姻证明等,到小区所在地辖区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

  此外,挂靠在单位的集体户口,已属于武汉市常住户口。因此迁移户口不受落户政策的限制。但是学生集体户口是不能在武汉市内任意异动的。

  买房不是落户武汉少有渠道 其他落户武汉方式全搜罗

  一、投靠落户:夫妻和家人投靠的条件

  1. 中心城区投靠方年龄35周岁以上或结婚10年以上;远城区投靠方年龄30周岁以上或结婚5年以上;投靠方限配偶及18岁以内子女,即16周岁以下子女或已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的在校学生可随迁入户。

  2. 60周岁以上男性,55周岁以上女性或夫妻双方退休,一方年龄达到标准的或因工作调动等原因在其他地区离(退)休的人员需回武汉市投靠子女的外地的父母都可以投靠户口在武汉的子女。

  3. 子女投靠父母的情况,但是要求是未满16周岁,或不满18周岁的高(职)中学生,且限定是被投靠人的子女。

  4. 父母双亡无人抚养的孤儿,无子女的孤老都可投靠在武汉的亲属。

  5. 收(抱)养的子女也可以落户武汉,但是仅限学龄前儿童、弃婴,且被投靠人女方需年满30周岁,身边无子女。

  二、外地来汉兴办私营企业业主、家属或业务骨干同样可以申办户口。

  申办条件:

  1. 申办人必须是私企业主、近亲属或业务骨干,且1998年7月1日后3年内累计纳税额达到30万元以上的(含30万元)。

  2. 户籍不在武汉市或户籍在武汉市远城区,具有合法身份证明的中国公民来本市中心城区及郊区(东西湖、汉南区)投资兴办私营企业,且在武汉市有自己的住房,可申报私营业主及一名亲属(父母、配偶、未成年子女)或业务骨干(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技术人员、营销人员或管理人员)共计2人的户口。

  三、军队干部家属可随军户口

  申办条件:

  1. 现役军人且是副营职或副科级(含专业技术十一级、体育七级)以上的军官和文职干部

  2. 服现役或军队服务满15年的军官或文职干部也可以办理。

  3. 符合安置部门政策条件的退伍军人或需要改变原户口性质或户口不迁回原籍的复退军人也可在武汉安置户口

  四、符合出入境回国定居政策条件的港、澳、台及国外回国定居人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