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线城市二手房面临“崩溃”成交量惨不忍睹

2010-01-13 08:34:40 来源: 武汉晚报

  受传统销售淡季和政策效应的影响,京沪穗三大一线城市在去年12月末爆发式成交过后,上周(1月4日-1月10日)一手及二手房市场均出现成交量明显下滑。其中,北京一手及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跌分别为49%和80%,深圳分别下跌21%和71%。

  由于2009年年末政策末班车效应,去年12月全国各地楼市均出现购房者集中成交的局面。其纷纷上演“最后的疯狂”。但数据显示,进入今年1月份后,各地楼市进入明显观望。上周,北京二手房仅成交2602套,环比12月下跌逾8成,与市场冷淡的2009年同期相比也下跌15%左右。

  上海与深圳的一手房二手房成交量也都非常“惨淡”。上海上周楼市新房成交面积为17.0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6%,仅是2009年平均成交量水平的一半,均价下跌16%,二手房更是进入“休眠期”。上周深圳二手房共成交1690套,环比骤降70.9%。

  相比较,租金回报率再创新低。京、沪、穗、深、津五大城市中仅有广州租金回报率超过3%,其他城市均不足3%。天津租金回报率跌破3%至2.99%,在五大城市中成为第四个租金回报率不足3%的城市。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研究经理瞿安新认为,目前市场观望情绪正在蔓延,二手房住宅市场陷入僵局。预计一月至二月下旬的春节前后,国内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仍将继续走低,甚至可能大幅下滑。到时,国内越来越多城市的房价将有可能下探。

  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也表示,预计1月二手房成交量将下跌50%,成交均价也会出现10%左右的向下调整,二手房高端需求将逐步转移到商品房市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