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郁亮:万科现在不会进入金融业 未来也不会

2017-11-13 09:08:10 来源: 澎湃新闻

郁亮首次以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的身份参加媒体交流会。

这是郁亮首次以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的身份参加媒体交流会。

11月10日晚间,郁亮在媒体交流会上表示,“万科从2012年开始提城市配套服务商,今天万科要成为城市配套服务商,未来要做的是成为美好生活的场景师,来匹配城市配套服务战略。”

“刚开始改变的时候是会比较困难,但是万科还是希望成为大的新时代开始时的优秀企业。”郁亮称,“要以人民为中心,这是非常大的变化,在过去是重点满足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但新时代指出的方向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大方向指导下,万科希望能够成为美好生活的场景师。”

郁亮对澎湃新闻表示,万科集团要顺应时代发展的趋势,成为城市配套服务商,希望成为美好生活的场景师。“美好生活场景师的区别在于,没有指标,没有赚钱的目标,我今天没有提到翻几番,这没有硬性的衡量指标。我们只能做农民做的事情,继续努力工作,给大家提供粮食。”同时,郁亮表示,“万科(现在)不会进入金融业,未来也不会进入金融业。”

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张旭在描述万科集团的“商业”和“物流”两大业务之间的关系时,对澎湃新闻表示,万科做商业的目标是要做到数一数二的,无论做物流还是商业,所有的目的都是为了家庭更多的服务,二者之间可以产生更多的协同效应,提高效率,提高服务的效益。“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想法,这些叠加起来会产生新物种,而很多新的物种是在行业交叉之间产生的,这会提供更多新的体验的消费。”

“预计今年双十一的快递件将超过10亿,如果有10亿件,那么有5亿将是从万科的物流货仓里发出的。每两个电商的包裹中,会有一个来自万科的物流地产平台。”张旭透露,“现在ofo小黄车租用我们在昆明的仓库,现在正在仓库中做太阳能实验。”

张旭称,未来万科要和普洛斯一起做全球较大物流地产平台。

7月14日,亚洲较大的物流地产巨头普洛斯(GLP)宣布,由厚朴、高瓴资本、中银集团、万科集团和普洛斯管理层组成的中国财团以3.38新加坡元/股的价格进行收购,估值约为160亿新元(约790亿元人民币)。以万科持股21.4%的比例来算,万科在此次交易中的出资额约为169亿元。

张旭表示,目前万科和普洛斯在全球有近6000万平方米的仓储,高标仓储占60%以上的市场份额,超过500个现代化物流园区。

郁亮曾在中期业绩会上提到,在万科未来10年版图业务中,最核心的业务房地产开发和物业服务仍旧保持稳定发展,另外有机会做得很大,可以朝数一数二的目标发展的优势业务则包括两项:一是印力的商业地产开发和运营,二是物流地产。

“万科为什么做物流?三年前我和郁亮去美国,先后见到了华平的老大和凯雷,两者都投资了物流。后来去见了黑石,黑石说中国还有一个物业没做好,就是物流。美国人都认为中国的物流没有做好。2014年3月15日,我们请普洛斯来讲课,他们说未来还有2亿平方米以上的仓储需求,那我们自己就想做物流。”张旭说,“2015年,万科开始启动了物流业务。”

张旭在谈到万科物流业务方面的目标时表示,“万科致力于成为全球排名前列的物流地产服务商。”

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上海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张海也多次提到,万科是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服务者。张海在介绍万科在华东区域的业务时表示,万科依靠都市高端系列、城市改善、办公系列等一系列的项目成功了。此外,万科在华东区域还有产城融合项目、购物中心、商业、社区活动中心,服务公司,包括设计、装修服务和物业管理等等。张海强调,万科坚持三好:好房子,好社区,好服务。

“我们在产业升级,特别是助力实体经济方面做了一些探索和实践。”张海举例说道,“我们由旧的液晶显示厂改的创意中心,有里面有办公、泊寓、青年公寓、餐饮等等,是一个综合性的东西,它现在应该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探索,某种意义上有城市更新的功能。”

张海最后提到了万科目前在农业方面的探索,“这个做的还不是特别成熟,城市配套服务商为什么会出现在农村,因为我们想做一点事情,农村跟城市之间有一个相互融合,某种意义上说是城市反哺农村,我们希望通过农业运营、乡村运建,乡村旅游、乡村服务,把乡愁留住,让农民兄弟们享受到比较好的公共服务,这样城乡公共服务能均等化,缩小差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