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15个热点城市房价首现全面止涨

2017-09-19 08:42:44 来源: 新京报

3·17新政半年后,15个热点城市房价环比涨幅3年来首现全面停滞。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与7月相比,8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6个。8月份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在减少,房价下降的城市数量在增加。7月下降城市9个,持平5个,上涨56个。

其中,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同比涨幅全部回落。

15个热点城市新房价格全面停涨

在持续半年的严格调控之下,15个热点城市终于首次出现全面停涨。

据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从环比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其中北京、上海、厦门环比持平,天津、南京、无锡、杭州、合肥、福州、济南、郑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12个城市环比下降。

从同比看,15个热点和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继续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1.3至6.6个百分点之间。

“调控政策带来的一二线城市房价拐点首次全面出现,最近3年,15个热点城市首次出现全面停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7、8月是市场惯例淡季,叠加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收紧的信贷,出现了价格涨幅全面放缓。“调控的效果有望继续影响2017年3季度开始的市场。”

分析称 一线城市步入下跌通道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的同比增幅为-2.0%。上海房地产研究院的报告称,作为本轮房价上升周期的领头羊,深圳的同比增幅率先由正转负,信号意义极强。其在报告中称,一线城市房价步入下跌通道。

根据国家统计局9月18日公布的《2017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对一二三线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简单算术平均,计算得知,8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分别为-0.3%、0.2%和0.3%,而7月份分别为0.0%、0.4%和0.6%。一线城市增幅率先由正转负,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均有所收窄。

“从一线城市当前房价指数的增幅来看,这是29个月以来即2015年3月份以来首次出现的房价环比下跌,这说明了当前此类城市房价的泡沫不断被挤压。”上海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

■ 案例

一线城市二手房价全面止涨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二手房价格指数显示,四个一线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北京下降0.9%,上海下降0.2%,深圳下降0.2%,广州持平。8月北京二手房价格跌幅连续四个月领跌全国。

“累计跌幅高达4.3%,实际市场跌幅接近15%。”张大伟认为,北京作为全国加法与减法调控最严格的城市,出现的本轮调控效果最明显,预计后续价格将继续下探。

多个数据印证了北京二手房市场的降温。据链家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二手房房价相比3·17新政前,分别累计下跌11.3%、13%。

另据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监测数据,北京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近一月的二手房价格较3·17新政前一个月整体下降明显,其中下降幅度较大的西城区,9月11日二手房均价较3月17日降幅近一成。

多种调控政策之下,北京楼市大幅降温,量价齐跌。

从成交量看,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合计签约1786套,继续维持2017年来的低迷状态。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也在低迷中触底,在连续4个月的快速下调后,北京二手房8月成交量基本触底,全月签约7712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