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恒大股价再创新高 房企三巨头竞逐排位赛

2017-07-27 09:00:50 来源: 证券时报

  受7月25日晚间公告业绩预增约两倍的影响,中国恒大(03333.HK)昨日早盘便高开近9%,随后股价继续攀升,截至收盘,中国恒大劲涨18.08%,报收20.9港元/股,总市值达到2737亿港元,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恒大昨日成交金额环比放大近4倍。盘后数据显示,港股通净卖出中国恒大6.16亿港元,创该股2017年登榜成交活跃股以来净卖出第二大规模。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港股通净卖出恒大28亿港元,1亿港元以上净卖出达到13次。

  今年初,中国恒大在4.9港元/股左右,至昨日收盘的涨幅达到了332.71%。昨日,香港恒生指数早盘也一度突破了27000点,创下了两年多的新高,之后出现震荡,收盘涨0.33%,报收26941点。

  中国恒大7月25日晚间公告,根据当前资料,预计今年上半年未经审计净利润及股东应分配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其中未经审计净利润为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中国恒大称,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由于相关期间交楼的物业平均售价有显著提升,交楼总建筑面积有大幅增加。

  中国恒大同时表示,已完成了全部永续债的赎回工作,显著提高股东当期应分配利润。中国恒大将于2017年8月底披露上半年业绩公告。

  中国恒大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为71.27亿元。按照25日晚间公告,今年上半年,中国恒大预期净利润将达到213.8亿元左右,较去年同期增长2倍。而永续债的全部赎回,兑现了年初业绩说明会上的承诺,降低了负债率。

  中国恒大上半年的业绩远高于预期,是昨天大涨的主要原因。

  由于中国房地产企业的销售方式均采取了预售制,从销售到交楼存在时间差。所以,房企当年的销售的大部分体现在次年的营业收入中,2016年销售金额的确定意味着2017年营业收入的基本确定。根据往年的年报数据推算,恒大次年的交楼率约为78%,以2016年3733.7亿元的销售额计算,恒大在2017年的营业收入约为2912亿元。

  恒大近年来的利润率约为8.9%,以此计算2017年的净利润可以达到259亿元。而根据25日晚的公告可知,中国恒大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已经接近了这一数值,远超预期。

  此外,在和深深房A签署的《关于重组上市的合作协议》中,恒大地产预期2017-2019年合约销售额分别约为4500亿元、5000亿元、5500亿元,营业额分别为2800亿元、3480亿元、3800亿元,对应的预期净利润分别约为243亿元、308亿元、337亿元。其控股股东凯隆置业据此作出承诺,2017-2019年度扣非后净利润累计约为人民币888亿元。现在看来,恒大用半年时间即完成了全部承诺净利润的24%。

  另一方面,今年房企三巨头的竞争更加激烈,万科卷土重来,碧桂园更加凶猛。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碧桂园销售额2889.1亿元,万科销售额2771.8 亿元,恒大销售额2440.9亿元,三方排名再一次发生了变化。去年,恒大排名前列次超过万科成为新的年度销售冠 军,碧桂园位列第三,三家公司年度销售额集体突破3000亿元。

  以上半年的销售情况看,碧桂园、万科、恒大全年销售额极有可能集体突破5000亿元,又是一个惊人的数字。(记者 于德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