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5月北京新房成交量下滑38% 未来楼市仍将低迷

2017-06-05 10:22: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4日电 (记者 于立霄)受“3·17”楼市调控影响,北京房地产市场正在迅速降温。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5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2912套,同比2016年5月下降38%。

从整体来看,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的每月网签量一直维持在2700套至3000套左右,5月网签量明显低于2016年月成交4000套以上的水平,受楼市新政影响,北京新房市场依旧持续低迷。

远郊区仍是北京新房市场的主战场。5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最多的五个区域分别是顺义区、延庆区、密云区、房山区和大兴区,占全市成交量的65%;成交最少的依旧是东城区与西城区。

从环线特征上看,北京的新房市场基本属于五环之外。5月份,五、六环之间的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交易量占全市45.1%,六环以外占45.9%,五环内共占10.6%。

在限购、限贷等各种楼市政策的作用下,特别是受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60%-80%的影响,北京新房市场不仅呈现明显远郊化的特点,而且出现了小面积化的趋势。

从成交面积上看,90平米以下中小户型最受青睐。5月份,北京成交的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60平米以下占7.9%,环比4月上升3.5个百分点;60至90平米占39.9%,环比4月上升1.4个百分点;90至140平米占24.9%,环比4月下滑2.5个百分点;140平米以上占27.3%,环比4月下滑2.4个百分点。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90平米以下住宅销售占比提高,表明北京新房市场正在遏制投资、投机需求,逐步回归居住属性,市场整体走势趋于理性。

针对未来北京房地产市场走势,胡景晖表示,按照目前的形势,政府对新房市场的严格管理仍将持续,限购、限贷也暂无松动可能。因此,未来北京新房市场仍将维持低温,交易量也会继续在低位徘徊。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未来北京房价走势还是要“看政策”,如果调控持续这么严格,市场肯定会继续下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