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商改住新政出鞘 绿地子公司顶风作案被重罚

2017-05-22 09:02:42 来源: 新华社

5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北京住建委官方微信获悉,绿地集团北京京纬置业有限公司存在无证售房行为,涉嫌违规宣传“商改住”,将面临资质降级、暂停网签、暂停拿地资格、暂停银行授信的重罚。据悉,这是进入5月以来,继北京珠江四季悦城变相销售违规“商改住”被查之后,又一家大型知名开发商因违规被重罚。

昨日(5月20日),北京市区住建执法部门依法对密云区绿地朗山产业园商业办公项目进行查处,该项目存在未取得《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却擅自预售商品房的行为。依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北京市住建委处以该项目开发商绿地集团北京京纬置业有限公司173万元罚款,对开发商开发资质进行降级,并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期间作出暂停网签、暂停拿地资格、以及暂停银行授信的处理。

绿地集团华北区域一位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北京商办市场都面临着同样的状况,绿地是排名相对靠前的企业,政策对于企业、购房者等都有压力,他们这个项目涵盖写字楼、住宅等,属于综合类项目,2016年时就停止销售,没有再继续卖了。

今年初,报道称,绿地朗山产业园前期住宅已售完,目前办公和底商待售,预计2017年上半年开盘,商务办公和底商产品均价、面积、物业公司、物业费信息均待定。

记者注意到,在北京市住建委官网上,绿地朗山国际健康产业园项目规划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前期开发的是自主型商品住宅,地上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总套数约300套,销售均价10500元/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除了北京之外,绿地集团在上海闵行区的峰尚汇项目也因未完全实施"商改住"整改,其子公司上海通盈置业被处以没收违法收入2968万元、罚款56万元的行政处罚。

3月26日,北京市住建委等5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全面叫停“商改住”。此后,北京市对房地产行业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据北京市住建委5月3日的信息显示,通过北京市区两级执法部门的执法查处,已有7个在售项目被停网签,1家开发建设单位被吊销营业执照,共计520家中介机构及门店被查处,另有138家中介门店自行关停。

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国家政策已明确规定了红线,企业下一步该怎么做已经很清楚了。

此前,北京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会长李文杰表示,商改住新政将全面遏制商业办公用房市场的不正之风,开发商不能建、个人不让买、银行不给贷、中介不许代理,继续顶风作案的,后果很严重,一经查实,收回土地,银行在全市范围内暂停授信,代理机构注销。在新政的高压态势下,违规商改住的供应和需求同步封杀。

北京市住建委公开强调,对于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擅自销售商品房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