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两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不再优惠 以网签时间为准

2017-04-29 07:42: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北京两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不再优惠

五一起,新房、二手房的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二套较低上浮20%,以网签时间为准.

4月28日,新京报从银行和房产中介处获悉,北京地区房贷政策再次收紧。部分银行表示,自五月一日起,新房、二手房的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则在基准利率基础上较低上浮20%,新政策以网签时间为准。

据新京报记者获悉,目前北京地区有两家银行五一后执行该政策。业内多位人士预测,五一后,北京地区多家银行将陆续跟进收紧的策略。整体上看市场将在政策的叠加效应下继续降温。

五一后首套100万贷款每月将多还138元

据了解,目前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多为9折和95折,而二套房多执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的政策。但实际上,据新京报调查,早在三月份,受房贷额度管控的影响,已有个别银行的部分网点取消了利率折扣。

昨日,有购房者收到了北京有一家银行五一后收紧房贷的消息。随后,新京报记者从该行证实了此事。但多家银行仍表示,目前新房、二手房均执行首套房为基准利率的九五折、二套房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的政策。

据悉,北京信贷最严格时间段为2011年及2014年部分时间点。时隔三年后,北京首套房房贷政策重回基准利率。

那么,新政策调整后,将给购房者增加多少购房成本?

据计算,本次调整后,如果首套购房者贷款为100万元,按照25年期月供计算,执行95折利率时,月供为5649.5元,回到基准利率后,月供为5787.8元。即每月应多还138元。

而从二套房的情况看,按照贷款期限25年来计算,调整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时,每月应还6075.4元,调控后每月应还6369.9元。即每月应多还294.5元。

“对于购房者来说,从2016年到新政策后,每100万贷款购房者月供将增加915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解释,按照北京平均购房者200万到300万的贷款额,购房者的月供增加将达到2000多元,信贷收紧的量变逐渐发展到了质变。

业内:预计五一后更多银行采取从紧政策

但也有银行相关人员表示,五一后可能会逐渐调整房贷利率。

“从银行的资金情况看,最近资金成本明显上涨,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收紧,这种情况下,信贷继续从过去的首套房95折收紧是趋势也是必然,”张大伟表示,北京各种调控下,房价出现调整的可能性大增。“银行对抵押品的风险意识将提高,各家银行预计后续将继续收紧房地产的额度与提高房地产贷款的价格。”

研究院总监严跃进也表示,除非部分信贷计划相对宽裕,贷款额度相对充足的银行会比较从容以外,预计其他银行都会采取从紧的策略。

那么,新政策还将带来哪些影响?

据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自北京3·17新政以来,已发布各种房产政策17次。随着北京当下对二套房的认定标准的收紧,不少购房者资金压力巨大。“银行未来贷款额度收紧、价格上浮、放款放慢将是常态,”张大伟表示,整体上看市场将在政策的叠加效应下继续降温。

“最近政策很多,如果购房的话,我觉得还是等等的好,”张大伟补充,如果房子位于位置优越的核心区,房源不多,随着调控将有更多选择机会。

严跃进也表示,新政策将提高购房者入市门槛,相对应的市场交易也容易出现下滑,一些高端楼盘的市场交易预计会持续降温,价格也将难以上涨。

“有能力的话,还是需要购买。但从心态角度看,可以放缓节奏,”严跃进表示,当前政策效应下购房市场容易降温,购房者需要静下心来挑选房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