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魅力地产丽人访谈——华鸿嘉信营销总经理夏映荷

2017-03-08 09:24: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魅力地产丽人访谈”专题报道

房地产,这个钢筋水泥的世界,似乎更符合男性阳刚的气质。而当越来越多的女性走入到这个行业,与男性一较高低时,我们会发现,她们用女性特有的包容与魅力在这个钢筋水泥的丛林里绽放出异样的光彩, 使得地产业频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用聪慧敏锐、细腻精致的女性本色,用干练、勤奋的职业经理人素养,成功运作了一个又一个楼盘和项目,她们被称之为“地产丽人”。 她们凭借自己在工作中展现出的特有的踏实、细腻、坚韧等品质,不断进取,已然成为了在公司乃至业界掌握话语权的地产女高管。

在这个属于全天下女性的日子里,搜狐焦点网温州站特别策划了“2017魅力地产丽人访谈”专题报道,与她们谈谈工作、聊聊生活,分享她们鲜为人知的故事。今天访问的是华鸿嘉信集团营销总经理夏映荷

夏映荷:拿出十二分拼劲让市场认可

搜狐焦点:作为女性,为何会选择竞争和工作强度都相对激烈的房地产行业?当初入行的契机是什么? 

夏映荷:其实不是我选择了行业,是行业选择了这么优秀的我。哈哈哈,这是开玩笑的。不过我确实是因为各种因缘巧合,也有良师益友扶持(瞿武文,黄春雷等等。三八节,作为女性我感谢这几位男性,哈哈),才从一个文案策划,逐步涉猎房地产营销。都说,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其实现代社会对女人的要求更高,更苛刻。单身?失败。全职妈妈?失败!丁克?失败!丑?失败!胖?失败!总之我是女人中的一败再败。哈哈哈。总之,女人实现社会价值,自我价值的愿望是很迫切的。房地产行业充满挑战,我一直很努力,也有好运气,有幸能和一帮牛逼的战友一路走来,荆棘坎坷,风雨兼程,回首望去,路上写着自己的跌宕起伏,苦涩与甘甜,看着公司项目在市场上落地开花,茁壮成长,能感受到其他职业不能给的速度与激情,光荣与骄傲。

搜狐焦点:在房地产行业中,您认为女性较男性有什么优势?可否分享您的职场经验和工作感悟给广大女性朋友? 

夏映荷:在职场混的体验,就像小时候打魂斗罗,卯足了子弹上窜下跳射天射地射空气,踏过横尸遍野练就十八般武艺,后面总有个大BOSS没得商量地候着你。你敢喘口气就一切归零开机重启,但一旦闯了过去就能攒足三十条命去更高更强的战场上拼。那个爽……在朋友眼里,我是外柔内刚的,两位数的体重里有核爆级的能量。经过多年的打拼,我一直坚信,想要取得成功,少有的方法就是坚持,以及保持对工作的热爱。把心血投注到哪里,哪里就能开花结果。

冰心曾这样描述过女人,女人比男人多些颜色、多些声音,她比男性更温柔、更活泼、更深沉、更细腻、更尖刻……其实,地产女性蛮多的,出色的也不少。因为女性所特有的细致、敏感、韧性,包括对美好事物的追求,能够让她们更好地去感受城市、感受文化、感受客户,这一点使得我们女性具备了不同于男性方面的优势。

搜狐焦点:房地产行业的压力之大众所周知,繁忙的工作节奏更是家常便饭。您平时是如何兼顾生活和工作?会通过哪种方式愉悦身心?

夏映荷:哪有什么处处开花的人生赢家,都是求得了这头求不了那头的loser。接受当下的选择及其带来的命运就好。大家都喜欢听到一个女人左右逢源的励志故事,可惜我不提供这种版本。工作和家庭对于我都很重要,但是很遗憾,现阶段我咬牙切齿,姿势难看,连假装悠悠然我都做不到,家庭与事业完全失衡,顾此失彼。也正是如此,我更加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好一个妈妈的本分,我觉得和孩子在一起就是愉悦身心的较好方式。当然,还有书籍。读书可是比吃饭更重要的事情。

搜狐焦点:近年来,温州楼市的竞争力越来越大,你认为今年温州楼市的机遇和挑战都有哪些?你们目前的项目的优势及现状?可否为我们进行一个预测? 

夏映荷:2016,就像一场裹挟着无边无际的强排方案和推售计划的倾盆大雨,噼里啪啦地下完了。我们咬着牙关砥砺前行,在最后一刻,忽然就听到“砰”的那一声——香槟开了,灯光亮了,音乐响了,所见一切都在牛逼闪闪。209亿,全国销售78强。

2016年全国土地成交量价齐升,温州各区域板块的地王也是被频繁不断刷新,受此影响,温州商品房市场也水涨船高,供销量几乎达到了近10年的新高:供应196万方,销售212万方,仅市区就有56个新老盘集中爆发。以目前态势来看,2017年温州房地产市场在“大拆大整”的政策下,伴随着大面积拆除旧村旧房,在供应更多土地的同时,也将有更多的需求,土地和商品房在随着城中村改造速度的加快或将会有上涨。温州楼市的机遇除了市区,更多将出现在以瑞安、苍南为代表的郊县。但与此同时,主城区与郊县楼市量价分化依旧,郊县之间分化极端;大型房企纷纷入驻温州开疆拓土,这也将带给我们巨大的压力。

2017年,我们将继续坚持品质为核心,围绕服务升级,以“永嘉学派践行者”的姿态,继续履行我们城市运营者的使命。2017年以来,在“深耕浙南、面向华东、走向全国”的企业战略指导下,华鸿的每一次拿地均以“中心”为导向,深入布局台州、瑞安等地,狂掷数十亿,接连拿下七宗地块。这是个非常好的开端。我相信我们的团队,还有很好的耐力继续一路高歌猛进。我们拿地快、规划快、建设快、销售快、回款快,处处先进,时时抢超,集团管理目标清晰,项目公司实施态度坚决。围绕开盘保价、保量,工程、设计、营销,融为一体,速战速决,我们方能立于不败之地。同时,我在我自己的团队内,非常强调专业尊严,以及工作使命感。无论我们从事的是研发还是设计,是工程还是营销,在房地产企业,所谓的专业尊严,归根到底,都是源于市场的认可。所以,我们只有拿出我们十二分的拼劲来,把公司的事业当成个人的事业去奋斗,让市场高度认可我们运营城市的态度,认可我们高举高打的魄力,认可我们研磨品质的决心,我们才有属于我们自身的尊严和荣耀。

搜狐焦点:能否与我们分享一下,您对自己今年或下阶段的奋斗目标以及愿望?

夏映荷:所谓“物来则应,物去皆静”,在私企工作,更要无欲则刚,才能所向披靡。作为华鸿嘉信集团营销总经理,我肩上的责任不小。我一直跟我的小伙伴说,房地产的预售制度,导致营销工作的本质,不是卖产品,而是造梦,兜售愿景。我们一要凭自己的专业造梦,二要集结公司最强大的力量兑现我们对客户许下的承诺。我是温州人,十年后我在温州大街小巷开车逛着,可能每半个小时都会撞见一个当年我操盘并交付的楼盘。这些项目,不仅是我个人的履历上的一些名称,也可能会成为一个城市光彩或暗淡的印记,这特别不是开玩笑的事情!所以我特别强调工作中的使命感。有了使命感,人是不会迷失的。往大里说,我始终满怀着对温州这片热土的赤子之心,会与华鸿嘉信集团一道砥砺前行,带来更多宜居的高端品质住区。往小处讲,锱铢必较中的努力,平常琐碎下的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本身就有超越性的意义。只是作为女人,我更愿意往小处说罢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