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传北京二套房贷款年限缩至25年 透露信贷从紧趋向

2017-02-10 08:51: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有消息称,根据监管部门及银行业协会自律公约要求,北京市自2017年2月8日(含)起,网签生效的二套住房贷款,其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5年。

中国经济网记者咨询北京相关中介机构,有中介表示公司口头传达过这个通知,但未正式发文。也有中介表示,自律公约并非强制执行的命令,属于银行之间的公约。招商银行9日表示,截止目前二套住房贷款最长期限仍然是30年。

不过,这一消息释放出信贷进一步从紧的信号。与此同时,目前北京各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已从原先的八五折调整为九折,京沪目前低于9折的住房贷款优惠利率已全面绝迹。

据测算,二套房目前执行利率标准为基准利率的1.1倍,按照平均贷款300万来算,由30年减少到25年,月供将增加1400元左右。

不过,这一政策所带来的直接影响并不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本来购房就有还款年限不超过退休年龄的政策,而且二套购房者还款能力强,一般贷款周期相对较短,但是这代表了在一月利率折扣减少后的继续收紧,银行未来贷款额度收紧、价格上浮、放款放缓将成为常态。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调整并不是简单控制房价,更有可能是为了防止银行泡沫。亚豪机构郭毅表示,此政策大致是银行根据自身的风控要求缩短贷款期限。她认为,如今银行在贷款这方面的自主性比较强,调整二套房贷款年限也属于正常现象。

业内人士预期,今年信贷政策整体会比去年上半年严,现在只是开始,未来加息预期仍然存在。

“如果两会期间出现政策加码的预期,对2017年上半年的房价影响将会较大。整体看,2017年北京及其他主要一二线城市的房价调整预期越来越明显,特别是在加息等可能性增加的情况下,这种趋势和幅度会加大。”张大伟分析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