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去年新房销售平稳回落 二手房成交量增幅明显

2017-01-23 08:47: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6年北京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045.4亿元,同比下降4.3%。其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1.9%,二手房成交量达到26.7万套,同比增幅明显。这是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庞江倩在22日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的。

当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在发布会上介绍了2016年北京市经济运行情况。庞江倩表示,2016年北京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045.4亿元,同比下降4.3%。其中,住宅投资完成1950.9亿元,下降0.6%。

在市场供给方面,截至2016年末,北京市商品房施工面积为13089.8万平方米,与上年持平。其中,住宅施工面积为5927.6万平方米,下降6.1%。2016年,全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281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8%。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为1209.3万平方米,增长0.8%。

在销售方面,2016年,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67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7%。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993.5万平方米,下降11.9%。

庞江倩提到,去年北京的新房销售平稳回落,但二手房销售活跃,成交量明显增加。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二手房销量为26.7万套。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北京二手房签约套数为19.7万套,由此可看出其交易量涨幅明显。

2016年,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环比价格指数的变化均呈现“M”型走势,1季度冲高,2季度回落,3季度再次冲高。据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邬春仙介绍,随着去年的房市新政出台,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初步遏制,4季度呈现价稳量跌的局面。

2017年北京房价将如何发展?邬春仙表示,从市场后续发展看,随着调控措施的深入落实,预计过热的房地产市场将逐步趋于冷静,买卖双方均会进入一定时期的观望期,价格持续上涨的态势将有所抑制,但库存降低,供需矛盾进一步加大,仍是影响未来房价走势的重要因素。

虽然面临较大的压力,但北京将“加大普通商品住房供给力度”和“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应”,特别是加大自住型商品房的供应,将有力支撑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发展,由此可预计2017年北京房价有望保持平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