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三江国际商务区,千亿打造温州“陆家嘴”

2016-07-27 19:08: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政府着力统一规划打造,与鹿城滨江CBD并肩发展

楠溪江奔流三百里后融入瓯江,也冲积出一块半岛平原——三江,政府决定在这片处女地上打造三江国际商务区。这里将崛起温州新地标,这里将高楼林立,这里的水域将游艇穿梭不息,这里将是一座迷人的不夜城。

而随着瓯越大桥、瓯北大桥、永嘉世界贸易中心等重点工程的稳步推进,三江,一个万人瞩目的区域,一个历史与现代优质相融的城市,它正以腾飞的姿势去迎接新一轮的挑战,一座现代化新城正在雄阔的瓯江北岸冉冉升起。

三江国际商务区的崛起将为生活在此处和将要生活在此处的人们带来什么呢?请听笔者为您慢慢讲述!

规划 | 三江成温州发展主战场


按照温州“1650”大都市发展架构,三江被纳入温州中心城区统一规划,跨江向北将是今后温州中心城市发展的主方向之一。随着瓯越大桥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完成,甬台温铁路、温州绕城高速、诸永高速及其连接线等重大交通设施投入建设,瓯江北岸区位优势凸现,永嘉县与温州市区发展实现深度融合,瓯江北岸的三江片区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

十三五开局之年,根据温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五化战略”目标和建设南起大罗山北至永嘉三江国际商务区的城市中轴线的规划思路,提出重点建设开发山水智城楠溪新区的构思。三江国际商务区作为楠溪新区重要组成部分,规划面积约7平方公里,将围绕金融集聚、永商总部、展会博览、研发设计、时尚购物、休闲娱乐、现代居住等功能,集聚高端要素,致力于打造成体现温州瓯江北岸滨江城市形象的标志性区域。

机遇 | 三江并肩滨江CBD发展

一江之隔的温州主城区与三江历来联系紧密,瓯江两岸之间存在着互相合作又互相竞争关系,随着瓯越大桥、瓯北大桥建成通车,并与诸永高速公路接连后,三江片区的交通四通八达,大大缩短了永嘉与温州的距离,加快了三江与温州主城核心区一体化进程,并为打造“温州新外滩”的三江带来发展契机。三江这片古老而又年轻的土地被推向温州大发展的前台,温州城市北大门将由此全面开启。

未来的三江将与温州错位发展,配置高端,立足瓯北,提升温州,是温州都市核心区的RBD(游憩商业区),是温州滨江CBD(中央商务区)的有益补充,是瓯江经济带的产业服务中心和高端服务业中心,是区域性旅游服务中心,更是永嘉的经济中心,是对接温州主城区的窗口,是瓯江北岸的休闲黄金岸线,聚集核心,战略永续和经济中心。

将来,我们将站立于三江国际商务区,与江心屿、七都岛遥相呼应,共迎瓯江时代。

崛起 | 打造三江生活新特区

三江片区地处瓯江和楠溪江的两江交汇处,三面临江、坐北朝南,规划总用地为652.79公顷,总建筑面积778.1万平方米,规划人口7.5万人,是一块区位优质的风水宝地,被誉为“温州浦东”,与温州市区隔江相望,穿境而过的交通干线将市区、乐清、永嘉县城联结起来,是温州市难得的战略发展储备用地。

三江片区与省内外主要风景旅游区联系方便,是楠溪江名胜风景区的主要入口,境内人文积淀深厚,自然风光优美,是一块“璞玉”。在旅游市场形成井喷式发展的大背景下,目前我省提出了建设“旅游大省”的口号,并把建设重点逐渐向浙南推进,三江片区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三江天生异禀,成为热土是必然。

未来的三江就如现在上海浦东一样,有着国际大都市的气息;就如楠溪江般,有着美丽的自然风光;就如许多古城一样,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和氛围。

蓝图 | 现代化的三江国际新城

从三江的规划,到实施,短短数载,三江正在以自己的速度给我们一个全新的面貌,也许现在还并不是很成熟,但其发展速度却让人为之惊讶,赞叹。

温州瓯越大桥、瓯北大桥、楠瓯大道等交通要道建成通车,三江标准堤工程、吹砂工程、三江新城展览馆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初见成效,三江民房拆迁安置工作有序推进,市政道路基础设施和水电气等配套工程项目有序开展……相信不久的将来,那些现在还仅仅停留在图纸上的建筑,会拔地而起,真实地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我们来到瓯越大桥边,这里将矗立起温州的又一处城市地标建筑——永嘉世界贸易中心,以及中央绿轴等配套的设施。永嘉世界贸易中心,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总投资近60亿元,分为高端住宅、主题商业、都市跃层,以及一条宽75米的中央绿轴公园从项目中间穿过。项目由世界知名建筑设计单位荷兰联合设计工作室(UNStudio)设计,以温州前所未见的超现代的设计风格亮相,将瓯越山水文化很好地融合到建筑形体中。不久的将来,在三江国际商务区的核心将崛起一座高级的艺术综合大盘,点亮三江。

美丽的三江、现代的三江,未来的三江,可以预见,一座国际化的三江新城即将傲然崛起于瓯江之畔。温州三江新地标,未来温州“陆家嘴”巨轮即将启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