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介卖一手楼佣金高达10% 中小中介联盟卖楼

2016-06-08 08:51:52 来源: 广州日报

5月广州一手网签突破1万宗 二手网签超8000宗 得益一二手联动

什么是一二手联动

一二手联动简单说就是二手中介也干起帮一手发展商卖楼的活。房地产商利用二手中介的客源、人员来聚拢新开盘楼盘的人气、促进销量。

5月广州一手网签量突破1万宗,二手网签量超过8000宗。记者调查发现,一二手联动有明显往外围市场发展的趋势,吸引中介的原因是发展商高达10%的佣金,业内人士认为,一二手市场同步回暖与中介行业的一二手联动有一定关系。

5月广州一手网签量突破1万宗,二手网签量超过8000宗,一二手市场同步回暖,业内人士认为与中介行业的一二手联动有一定关系。

中介销售人员更想卖一手楼

“一二手市场双双回暖,房产中介行业中流行的一二手联动模式‘功不可没’。”一个中介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模式在帮助开发商大量吸客的同时,也给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开辟了一个新的盈利窗口,“一般一个分行都会有一组做一手业务,一组做二手业务,新人入行要先在二手组历练一下,大部分销售人员都想到一手组。”该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她就是一手组的组员,每天做的事情就是不停地打电话,有时一天打上百个,就是为了拉客户到一手盘看楼。

对于中介机构和普通经纪人来说,高额的佣金是他们纷纷涉足一二手联动的较大动力。房天下广州二手房电商商圈经理邹日彪透露,正常情况下,房产经纪人成交一套二手房能获得的佣金约占房屋宗成交价的2%左右,仅有少数几家中介机构会将佣金比例提高到3%。但是反过来,经纪人如果“帮”开发商买楼,只需要将原本关注二手房源的客户带到新房项目销售点即可,剩下的工作就完全交给项目的销售人员,如果客户最终买了该项目的新房,那么经纪人往往可以获得3%以上的佣金:“相比于纯粹做二手中介业务,帮开发商卖房所花费的精力和时间会更少,但获得的佣金很可能更高。”

邹日彪表示:“在一些新房去化周期在12个月以上的三四线城市,发展商甚至会给销售成功的经纪人接近房屋销售价10%的佣金提成。”

黄韬透露:“目前发展商佣金比例一般在5%~10%之间,个别较高的可达13%。”不过他解释,高佣金是否可以持续不变倒是不一定。在广州市区中心区域的发展商销售压力不大,不太愿意付出高佣金动用一二手联动策略。

中小中介联盟卖一手楼

一二手联动在如今的市场情况下也有了新的变化。“以往二手中介都是在项目销售尾段才介入,现在是在项目销售中段介入。”链家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表示。

黄韬称,一二手联动一般多出现在市场行情较差、去货压力大的时候,这几年市场总体情况不错,但是外围市场存量大,需要联动,所以一二手联动在某些区域变成常规销售手段。

“那些新房库存量较大、且仍属于广州价格洼地的区域,一二手联动的方式会更加流行普遍。” 邹日彪发现,最典型的就是萝岗区和番禺区,“一来这两个区域有大量的新房,二来价格相对市区较低。”他表示,在番禺的亚运城、大学城和华南板块,中介机构做一二手联动业务的比例明显高于其他板块。

另一方面,一二手联动的方式也从中介场内外合作转变为二手中介直接接盘,比如在南沙、花都、增城等板块,就出现一些二手中小中介联合接发展商的新盘销售业务的现象。

“这种一二手楼市同时活跃的情形,实际上也反映了买家看房时在两者之间徘徊犹豫的心态。” 邹日彪认为,鉴于目前广州部分区域二手房的均价已经高于新房,加上优质二手房仍旧处于一个相对稀缺的状态,徘徊了一段时间的买家,60%~70%还是会选择一手楼。

黄韬认为,对于买家来说,到底选一手房还是二手房,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能力来做决定:“据我观察,目前参与一二手联动的客户多为中低端刚需客户,他们中不少是因为考虑到购房成本才选择了相对偏远于市区中心的物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