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梁•金座 首试从价值营销到创意营销的转变

2016-06-01 17:07: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2015年底温州楼市的触底反弹,到2016年楼市行情上涨。地王频出、开盘即清、涨价在即等一系列信号烘托了温州楼市的火爆气氛,各大新盘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各使出浑身招数博得眼球,抢占市场。激烈的市场竞争反映在营销上是花样百出的广告和活动。但是,任凭开发商们绞尽脑汁,咱们的购房者也是身经百战、火眼金睛,对传统广告形式也形成了自身的免疫力,如何让购房者从麻木中跳出来,这或许要考验温州地产人的营销水平。

传统套路:卖点+活动暖场

最传统的营销方式首先是摆出楼盘的卖点:比如亮户型、摆品质、说品牌、讲配套、秀前景、讲学区等等。这些属于楼盘的核心硬件,也是购房者选择楼盘的理由,因此必须大声说出来,还得说的响,说的棒!除了根据楼盘推盘需求外,不少房开也会根据相应的时间节点举办暖场活动,以增加展厅的人气。比如临近儿童节,不少楼盘就推出了亲子活动,亲子游戏、闯关冒险、深海动物展等等,而针对家长就推出各种圈层活动、主题活动等等,每周末都不落下,这也是展厅聚客的较好方式。

魔性声音覆盖全城 洪荒之力难以掩饰

不久前,温州市区楼盘——中梁·金座的事件营销引发广大关注,该楼盘当时请了一个“高级的政治名人”——奥巴马,让各大媒体震惊不已。这之前,还没人敢利用政治人物去炒作,而该楼盘恰恰就找了一个长得非常像奥巴马的模仿达人,引得市民好奇心起,纷纷想一睹芳容。这个人物据说后来还上了湖南卫视的天天向上栏目,可见该营销利用名人效应非常成功,且比起真正的大明星成本上要节省了很多。

今天,中梁·金座又一则电台广告引发关注,可以说是魔性声音覆盖全城,三台联播造势,笔者恍惚觉得一股来自房产营销的洪荒之力爆发,再难掩饰。我们来看看这则广告,广告语一点都不高大上,也不斟酌那些特别夸张霸气的词语,就简简单单地念了楼盘名称6次!整整念了6次!你想象一下,一大清早正开车上班呢,脑子一片少有,突然广播里面出现各种人念同一个词,从男人、女人、老人,到小孩,中梁•金座、中梁•金座,中梁•金座……念得你晕乎乎的,脑子里一直被这个词萦绕,真的是地产圈内突破性的广告,但是不得不说,这接地气的广告效果要比普通高大上的广告效果更好,更直白,起码这个楼盘名称我记住了。至于买不买账,那就靠你楼盘本身的卖点了。有业界朋友觉得这样的创意式的叫卖会不会影响项目的调性,而从现在的效果来看,中梁·金座并没有因为这样的营销方式而降低项目的调性。

老百姓不傻  产品永远是最核心竞争力

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趋向成熟,购房者也越来越成熟,想要用广告忽悠老百姓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中梁·金座项目负责人陶总认为,无论何时,产品永远都是最核心的竞争力,只有潜心做好产品,同时为业主提供360°贴心服务,以超前的眼光读懂购房者潜在需求,为业主提供一种生活方式,是每一个房企应对理性市场的较佳方式。

以中梁·金座为例, 中梁·金座位处车站大道与中央绿轴之间,左拥280亿打造的绿轴宁静环境,右享车站大道商圈繁华,地段和生活配套是产品的硬件优势。除了对客群的精准定位之外,也离不开精益求精的细节。深悟当代精英生活的理念,户型拥有尺度恰到好处、大面宽短进深、户型方正、交通无阻滞、南北通透等特点。诸如109方不仅打造成大房,且阔绰的主卧同时拥有三大功能分区;而119方则做到了温州极为罕见的超方正四房,各尺度均达到同类户型空间功能之最,客厅统统都是朝南大尺度且南向没有任何建筑物挡其日照,堪称视野之外皆观景等。

中梁·金座则用创意代替价值营销的模式,并不是说创意营销就放弃了对项目价值的对外输出。笔者认为,这是一种趋势,房企的营销模式要从传统型向服务型创意型的转变。所以说,无论营销模式如何改变,关键吸引客户的还是项目本身的先天基因与后台的人工锻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