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将新建中小户型为主的租赁住房

2016-05-07 08:59:29 来源: 新京报

5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及住房租赁市场等政策吹风会,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在回应大城市租房紧张的问题时表示,将新建中小户型为主的租赁住房,满足青年人和新市民的租房需求。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实)5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及住房租赁市场等政策吹风会,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在回应大城市租房紧张的问题时表示,将新建中小户型为主的租赁住房,满足青年人和新市民的租房需求。

2015年,住建部曾针对16个外来人口比较多、租房需求较大的城市,做了一个房屋租赁方面的调查。结果显示,租住的房屋以中小户型为主,50平方米以下的约占75%,且合租比例达到了50%。

陆克华表示,为满足青年人、新市民的住房租赁需求,住建部将新建中小户型为主的租赁住房,要求各地结合住房供需的状况,将新建租赁住房纳入住房发展规划,同时允许将商业用房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对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的商业用房项目,为了降低租户的使用成本,用水、用电、用气的价格按照居民的标准执行。”

陆克华还提到,允许将现有的住房按照安全、舒适、便利等要求改造后,按间出租,并要求各地研究制定将现有住房改造后按间出租的条件以及人均居住面积的标准、单间最多居住人数等办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