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发力资本市场 新三板挂牌乐企增至8家居温州首位

2016-03-23 08:44: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乐清企业浙江中安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我市今年第四家成功挂牌新三板的企业。至此,我市新三板企业总数增至8家,居温州地区首位。

“近年来乐清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态势良好,特别是新三板面向全国企业扩容后,乐清不少成长型企业积极对接。”市金融办副主任朱孟吕介绍,去年5月,德长环保成为我市排名前列挂牌新三板的企业,该企业挂牌后,进行了三轮定向增发,实现直接融资1.12亿元,市值增长12倍,对后续企业挂牌新三板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

除了企业自身的努力,近年来,市政府积极推进和支持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鼓励和支持企业股份制改造推进挂牌上市的意见》和《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投资(基金)类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扶持政策相继出台,在推动企业改制、降低上市成本、激励再融资等方面进行扶持,如企业挂牌新三板较高可获160万元奖励。2015年市财政局全面落实企业股改挂牌上市的财政奖励,总金额超过1200万元,市场监管、税务、环保、社保、住房公积金等有关部门也都提前介入拟上市企业开展服务工作,有力地推进了企业改制规范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

同时,市金融办还建立了乐清市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培育重点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据了解,针对中小企业对多层次资本市场了解不多的现状,去年市金融办还组织部分企业董事长到北京进行新三板专题培训,成效明显。“今年,我们计划利用现有平台,继续组织重点企业到北京、上海、深圳等资本市场先进地区进行专题培训,让企业更加近距离地对接资本市场。”朱孟吕说,下一步计划引入各类创投、股权投资基金,在创富港湾小镇形成金融集聚区,搭建实体企业可持续对接资本市场的平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