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乐清拥有产值超亿元企业30家 超10亿元企业6家

2016-03-22 08:53: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16日,北白象镇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北白象镇要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要求,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认真查短板、补短板,实现转型创新发展。

2015年,北白象镇各项工作顺利达到了预期效果。全年实现工农业总产值413.58亿元,同比增长6.54%;全镇规上产值319.64亿元,增长6.98%。目前全镇拥有规上企业160家,其中产值超亿元企业30家,超10亿元企业6家。经济规模持续扩大,项目推进强势发力,增长与转型齐头并进,政企互动形成强大合力。

林亦俊指出,去年北白象镇财政总收入、规上工业产值、限上工业性投资占全市的四分之一,限上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市的七分之一,切实起到了顶梁柱的作用,特别是工业强镇排名高居全省70个百亿工业强镇排名前列位,值得高度肯定。接下来北白象镇要在创新发展上下工夫,大力推进科技创新,鼓励龙头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大“机器换人”和R&D投入力度。推进两化融合,依托柳白新区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建设,重点建设智能装备特色小镇。商业模式创新,通过网络平台、电子商务等新渠道拓市场,加快创新平台建设。

林亦俊还要求,在市场培育上下工夫,深入实施“四换三名”、“三转一市”,发挥龙头领军企业的引领作用,加大龙头领军企业研发投入、创新投入,支持和鼓励有竞争力的品牌企业通过联合重组、兼并重组、债务重组等方式做大做强。对高成长企业进行培育,支持和鼓励企业走上市融资道路。培育现代商贸业、现代服务业等,使其成为下一个经济增长点。

林亦俊强调,北白象镇还要在推进环境再造上下工夫,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优化“三纵三横”交通网络,推进中心大道北白象段二期、电器城大道、象南东路、白象大道延伸等区域道路建设。深化综合环境整治,建设停车场,加大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

市领导周明涛、范晓东等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