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大福提升不动产登记业务量

2016-03-18 09:11:55 来源: 宁波日报

国家实施房地产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将近一个月,新政在宁波楼市激起了“涟漪”,我市不动产登记业务量大幅上升。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登记大厅内人头攒动。在不少窗口前,办理相关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邱先生办理的是抵押登记,“我一早就来了,已经排了半个多小时队,前面还有很多人排着呢。”排在另一支队伍里的王女士显得比较平静。她告诉记者,自己是来办理二手房产权转让手续的,来之前就听说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的人很多,所以有心理准备。“只要把该带的资料和证件带齐了,办手续还是很快的。”咨询台工作人员张宁说,这段时间前来办理房产交易业务的市民明显增多,一天下来基本上没有坐下来休息的时间。

今年2月22日,国家《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正式施行,凡是符合规定税收优惠条件均可享受新政策。受此政策利好影响,前往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办理业务与咨询的市民数量明显增多。当日,该中心受理房屋产权登记162件,出具家庭及个人住房登记证明595份,分别比前一周增长153%和32%。本月以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平均每日受理量上升到600件,其中3月11日单日受理量高达709件。

“我们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开足了32个服务窗口,已经是满负荷运行。”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茅主任告诉记者,年后本来就是房产交易的高峰期,加上这次新政的出台,使得房产交易量增长明显。为了方便市民,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实行由网签备案到登记受理到契税窗口的“一条龙”服务。此外,预约取号实行实名制,要求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必须带齐资料和证件,以减少其他市民的等待时间。

在采访中,市民对房产新政的实施反应不一。前来办理产权登记的郑先生笑着说,年前打算给儿子买一套婚房,幸亏当时没急着买,新政出台给他省了不少钱。也有市民认为,新政策实施的确省了一笔钱,但很有可能会引发房价上涨,这“一减一增”反而会削弱税收调整所带来的红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