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乐清18个重点项目昨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百亿元

2016-02-19 09:13: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上午,正泰15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一片沸腾,总投资达107.7亿元,涵盖产业发展、交通设施、能源水利、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的18个重点项目在这里举行集中开工仪式。随着乐清市委书记林晓峰一声开工令,新一年项目建设的序幕就此拉开。

不远处,整齐排列的一大片太阳能电池板,在阳光的照射下分外夺目。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信敏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1.2亿元,占地面积约4500亩,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高效农业种植和清洁能源发电的“双绿色”结合,年均发电量约1.45亿度,可满足8万户居民生活用电,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4万吨,节约标准煤5.2万吨。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正泰15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市工业小微园建设项目、大荆城市综合体建设项目等18个重点项目。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亦俊在致辞中说,“十三五”期间,乐清将从主要靠投资驱动进入投资和创新并驱的过渡阶段,扩大有效投资,不仅是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抓手,也是优环境惠民生的有力举措。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助力经济转型、改善城市环境、增进民生福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为推动乐清转型发展、赶超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全力促使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希望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以更积极有为的姿态、更扎实有力的举措、更优质有效的服务,全力确保年度各项投资任务的顺利完成,为推动乐清“五市六城”建设、加快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标杆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赵乐强、章纪泉、潘黄星、方青、叶伟琼、范晓东等参加了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银巧主持仪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