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乐清生命健康特色小镇正式开园 一批重大项目开工

2016-02-16 08:49: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前两天是春节长假后上班头两天,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带队来到乐清市,开展新春下基层调研活动,推动乐清上下聚精会神抓落实,大干、快干、马上干,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温州市领导胡剑谨、仇杨均,乐清市领导林晓峰、林亦俊、林万乐、刘云峰、潘云夫等陪同调研。

2月14日下午,葛慧君一行首先来到正泰工业园。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介绍了正泰产业发展情况及新年发展规划。2015年,正泰集团营销额超过400亿元,为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葛慧君予以了充分肯定,鼓励正泰集团在“十三五”期间发展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成为千亿级企业。

在德力西高科园,葛慧君参观了德力西展示体验中心,详细了解德力西的创业历程、业务拓展、企业文化等内容。全省宣传员试点工作在乐清率先取得突破,其中德力西等非公企业也配备了宣传员。走访中,葛慧君察看了宣传员的办公场所,并与之亲切交谈,了解其到岗时间、岗位职责、工作开展等情况。

中国国际电工电器城开建才半年多,现已初具规模,澳大利亚的戴尼斯受聘从事该项目的国际关系推广。“对电气行业的发展前景,你的看法是什么?”在展示大厅,葛慧君与戴尼斯亲切交谈。戴尼斯说,乐清的电气行业生产了一流的产品,他要做的是打开产品的国际市场,让电气产品的贸易变得更开放。葛慧君向他表示感谢,请他继续为电气产业的提升发展作出贡献。

不到两天的时间里,葛慧君一行马不停蹄,还先后考察了乐清市文化馆、图书馆、好人广场、周昌谷艺术馆、丼树文创园等文化项目,听取了文创小镇、浙报·蝴蝶广场等文化产业项目谋划建设情况;走访了淡溪镇黄塘村、梅溪村,了解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一体化建设情况,并来到乐成街道里章村,看望慰问80多岁的贫困老人薛成娇、黄岩辉,送上新春的祝福;察看了乐清湾港区开发建设情况等。

每到一个点,葛慧君都与干部职工深入交流、共商发展,与村民亲切交谈共话民生。对乐清的文化事业、产业发展,葛慧君寄予厚望,她指出,要进一步挖掘文化的内涵,深入谋划项目,培育文化产业,产生文创的蝴蝶效应。在黄塘文化礼堂,葛慧君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正在举行的“回乡游子学村歌,孝义堂里丝竹声”活动,感受村民积极参与唱村歌、吹葫芦丝等文化活动的热情;在梅溪文化礼堂,仔细听取了南宋大贤王十朋的生平纪事,看望了诵读诗文的孩子们;在淡溪镇政府,她还详细了解了文化礼堂“建管用”一体化以及宣传员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信访干部等。

在2月14日下午举行的汇报会上,乐清市委书记林晓峰汇报了乐清市有关工作情况。乐清市认真贯彻省委部署要求,立足抓早抓实,全面抓好“开门红”各项工作,七个“开”字凸显亮点纷呈:生命健康特色小镇正式开园,一批交通工程项目开通,一批重大项目开工,乐清市图书馆、文化馆新馆开馆,总部经济园正式开园,一批事关民生的项目集中开业,第十六届中国电器文化节暨国际电工产品博览会开幕。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深度承接省委和温州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赶超发展目标;坚定不移推动创新发展,大力推进工业大市向工业强市转型;深入实施湾区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县域经济向港湾都市区经济转型;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有力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力开启“十三五”新征程,强化担当,精准发力,全面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增强看齐意识、标杆意识、创新意识、均衡意识。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有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坚定不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制,坚定不移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定不移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坚定不移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改革创新。

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介绍了温州市有关工作情况。徐立毅说,新春过后的上班排名前列天,全省组织开展新春下基层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在乐清既看城市,又看农村,既看重点项目,又走访企业工厂,同时检查了文化事业、创意产业的发展,将有力推动乐清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上班排名前列天,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温州市四套班子领导也围绕元旦期间新开工的重大项目推进到点到位检查开工情况,督促抓实抓紧,确保顺利推进。接下来,温州市将进一步动员全市党员干部抓好“开门红”各项工作落实。

徐立毅表示,温州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城市的工作目标,奋力开启“十三五”的征程,决心克服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系列困难挑战,发挥自身优势,实现转型发展、赶超发展,为全省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标杆省作出努力。

葛慧君对温州、乐清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就乐清工作,她指出,企业创新创业的热情高涨,正泰、德力西等发展势头强劲;电工电器城项目将对提升乐清电气的品质、拓展市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重视文化建设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城区文化项目建设投入力度大,作用发挥好。同时,葛慧君还着重点评了乐清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乐清湾区经济发展、宣传员试点工作等取得的成绩。她说,乐清是经济强市、人口大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转型提升工作卓有成效,对乐清“十三五”的发展抱以充足的信心。

对今年工作,葛慧君指出,要大力营造大干、快干、马上干的浓厚氛围。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的引领作用,提振信心,鼓足干劲。要切实抓好大项目的开工链、投资链,尤其是元旦期间集中开工的项目要紧抓不放。要大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树立标杆,补足短板,在新业态发展中继续凸显优势。

葛慧君强调,要进一步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正能量做足,把主阵地建好,把主旋律唱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要继续加大文明城市的创建力度,找准突破口,把握好切入点,提升公民的素质,示范做好“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等工作。

市领导林亦俊、章纪泉、潘黄星、林万乐等参加了汇报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