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5年雁荡山营业收入破亿 接待游客525.98万人次

2016-02-14 09:35: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月2日下午,雁荡山管委会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5年工作,认真谋划“十三五”发展,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乐清市委书记、雁荡山管委会党委书记林晓峰,雁荡山管委会主任、乐清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林万乐参加会议并分别作了讲话与工作报告。

2015年,雁荡山各项主要指标超额完成,接待游客525.98万人次,同比增长15.7%。营业收入破亿元,达1.01亿元,同比增长21.3%。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批新认证世界地质公园,雁荡山月光小镇被列为省、市级旅游特色小镇培育和创建单位,入选“中国最美景区”,获评全国首批“中国森林氧吧”等。2016年,雁荡山将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扎实推进月光小镇建设。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全面提升景区旅游品质。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加快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振奋精气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发展态势良好,项目推进有力,品牌创建突出,新业态得到蓬勃发展。”听取工作报告后,林晓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雁荡山管委会围绕旅游名市建设所取得的成效。

就2016年工作,林晓峰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发展雁荡山旅游业的信心和决心。各级政策利好不断涌现,各级党委政府都对发展旅游业空前重视,旅游业正迎来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提升的“黄金发展期”;浙江省“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要将旅游产业打造为万亿产业;全国旅游工作会议提出要从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我们要以雁荡山为龙头,辐射带动全市旅游业发展。规划目标进一步明确。口碑热度持续升温,《琅琊榜》、《仙剑奇侠传5》等影视剧在雁荡山开拍,助推雁荡山的名气达到新高度。

林晓峰强调,要把握重点,全力推进雁荡山大发展、快发展。强化精品意识,全力建好月光小镇,把“月光经济”做好做优做出精品,推进“夜景、夜秀、夜宴、夜购、夜娱、夜宿”等夜间旅游全业态开发,力争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旅游型小镇创新发展的新样板,确保“月光小镇”列入省第三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强化项目意识,全力抓谋划、抓招商、抓落地。强化创新意识,全力培育提升旅游新业态。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推进环境建设、品质提升。

林晓峰表示,要强化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有效落实。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做到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只争朝夕、创先争优。加强联动协作。加强资金投入。加强舆论宣传。

会议还表彰了先进。会前,林晓峰还看望了管委会及旅游发展集团全体工作同志,并送上亲切的问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