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未来5年 乐清湾港区42个项目将投入资金300余亿元

2016-02-04 10:06: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加快建设富裕文明美丽现代的港湾都市核心区

乐成中心城区管委会主任 陈万钦

在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指导下,中心城区管委会深入谋划完善中心城区2016年工作思路,全力加快富裕、文明、美丽、现代的港湾都市核心区建设,确保中心城区“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谋划中心城区规划。加快启动中心城区控规修编工作,多向拓展城市建设空间,全面实施“北进、东拓、南延”战略,加快以正大城为核心的高速入城口经济圈、胜利塘北片区项目的前期工作,进一步扩大发展空间,挖掘发展潜力。

二是强化城市功能。加快推进文化商业精品休闲区、宜居宜业滨水休闲区两大时尚慢生活区建设,实现文化综合体和清和公园的建成投用,打通东山路、五环路等城市干道卡口,完善停车场、加油站、菜市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强化城市功能。

三是提升城市活力。大力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和招商能力,提升落地项目服务水平,加快蝴蝶文创广场和总部经济园二期建设,创建创富港湾小镇和蝴蝶文创小镇两大特色小镇。

同时加快打造文化创意村、儿童乐园等项目;完善游览体系,配套休憩服务设施;加强城市水岸环境整治,实施中运河与胜利塘河两岸景观提升工程,发展涵盖水上旅游、儿童娱乐旅游、城市观光旅游的都市旅游,提升中心城区城市活力。

四是加强建设保障。进一步激发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更要抓好干部队伍的清正廉洁,强化督查。加强管委会与有关街道、部门以及管委会内部科室的协调,形成合力,逐一攻克政策处理难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稳步推进土地开发,招揽有运营能力的资本参与中心城区建设,为早日建成富裕文明美丽现代的港湾都市核心区提供有力的保障。

湾区经济新征途  港口大市再发力

乐清湾港区管委会主任 胡宁统

今后五年,乐清湾港区将立足乐清湾作为浙江省内五大海湾的地域和港口资源优势,按照湾区经济的建设发展规律,计划投入资金300余亿元,在南区、北区、拓展区和北区山马片等四大区块建设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涉及10个方面的42个项目建设,依靠开放的经济结构、高效的资源配置能力、强大的集聚外溢功能和发达的国际交往网络,发挥湾区经济的引领创新、聚集辐射的核心功能。

一是按照“水公铁”江海联运的要求,更加注重港区集疏运体系的建设,开工一批公共码头项目建设,启动一批货主码头项目建设,加快形成港口物流集疏运体系,完善区内主干道的建设。

二是按照差异化战略的要求,更加注重发展平台的建设,加快综保区建设的审批进程,尽快启动港区物流园区建设,积极促进港区内各产业园区落地建设,发挥效益,全力推进口岸开放工作。

三是按照港产城联动的要求,更加注重发展空间的建设,加快拓展区2.5万亩空间的围海涂项目建设,做好海工装备基地和北区临港产业区的建设,整合现有土地资源满足产业落地需要,完善区内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

四是按照产业集聚的要求,更加注重招商引资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根据乐清湾港区产业发展规划,出台极具竞争力的港口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精心推出一批招商引资项目,建立投资回报机制。

五是按照统筹兼顾的原则,积极引导发展要素资源向乐清湾港区集聚。

到“十三五”末,确保乐清湾港区为主港区的温州港战略转移目标基本达成,以乐清湾港区为主平台的临港产业集群发展态势基本形成,以乐清湾港区为主枢纽的综合交通体系有序构建,以乐清湾港区为主城区的港产城服务格局合理配套,以乐清湾港区为主集散地的港口物流园区初步建成,为我市加快建设富裕、文明、美丽、现代的港湾都市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努力实现“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

市水利局局长 汤建生

水利局按照省委提出的“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要求,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重点做好“防洪排涝、水资源保障、海涂围垦”三篇文章。

一、防洪排涝。大荆流域:完成大荆防洪一期工程,开工建设大荆防洪二期工程。清江流域:完成清江南岸标准海塘和黄金溪小流域治理工程,开工建设清江北岸标准海塘,做好清江大闸的前期可研工作。虹桥流域:完成淡溪水库除险加固和乐虹平原防洪二期及虹桥里弄港打卡工程,开工建设四都至石帆分洪隧洞和虹桥、石帆、天成平原河网一环、三横、六纵水系连通工程,开工建设白龙港强排泵站及乐清湾港区北区排涝工程。乐成流域:完成城东坝头段、慎海段、南溪打卡一期和二眼陡闸拆除拓建工程;开工建设胜利闸强排泵站、经济开发区乐海围垦排涝及中心区河道整治工程。柳市流域:完成北白象三山排涝水闸及柳市黄华四村老闸打卡工程;开工建设白磐河、龙岐河局部河段拓宽;拆建慎江危闸,协同永嘉县做好永乐河治理。

二、水资源保障。大荆流域:做好福溪水库供水和龙西水库建设前期可研工作。雁荡流域:完成13条堰坝工程,做好筋竹水库建设前期可研工作。清江流域:完成长石岭水库工程建设,开工建设本觉寺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虹桥流域:完成樟布岙水库工程建设,做好淡溪水库生态调水,在确保生活用水的前提下,对下游河道进行活水畅流。乐成流域:开工建设十八玍水库除险加固和十八玍与钟前水库的库库连通工程,完成金溪、银溪等活水畅流工程。柳市流域:开展钟前、白石水库楠溪江引水及柳市河网综合生态调水,局部河道实行活水畅流。

三、海涂围垦工程。开工建设乐成、翁垟2万亩围垦工程;力争开工建设乐清湾港区拓展区围垦工程;做好大荆湖雾、水涨、清江北围垦工程的前期可研。

除以上三方面工作外,我局全力推进面上小型水库山塘除险加固、生态河道和防汛抗台体系标准化建设。

经测算,我市“十三五”水利规划单项投资5000万以上项目有20个,总投资213.46亿元(其中“十三五”期间完成投资70.13亿元,2016年完成投资8.6亿元)。

加快产业“提档升级”倾力打造“旅游名镇”

雁荡镇党委书记 章海根

雁荡镇将重点围绕加快城市转型提档,全力推进旅游经济画廊建设,实措真招谋发展,凝心聚力求突破。

一要加大城镇基础设施攻坚力度。抓好溪滨南路、玉溪北路、雁山路、白芙线改造等道路网建设,打造“山海旅游”环绕型交通网络;推进110KV白溪变、雁荡一中拆扩建、雁荡山旅游学校迁建等项目政策处理工作;强化有效投资,加快朴头产业功能园区、站前商业开发、雁荡小镇周边企业“退二进三”等项目招商引资步伐,以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为依托,增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

二要加快旅游重大项目建设步伐。推进雁荡山大型旅游文化交通集散中心、绿之州农业生态观光园、景区宾馆和星级特色酒店改造提升工程,密切配合雁荡山“月光小镇”建设规划,狠抓以东方文化博览园、古街打造、白溪蓄水、松垟慢街等项目为主的雁荡文化休闲开发项目。

三是推进沿乐清湾滨海旅游开发建设。依托西门岛国家海洋保护区、中国最北红树林及岛屿滩涂资源,推进西门岛滑泥乐园、西门岛旅游度假区等海洋旅游项目,打造雁荡滨海旅游基地。

四是创新智慧旅游体系。推进旅游信息化建设,利用“互联网+”模式,重点推进智慧旅行社、智慧酒店、智慧景区建设;通过微信、微博、电子商务平台等新媒体阵地,提升旅游品牌知名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