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乐清市总部经济园正式开园 总投资43.9亿元

2016-02-02 09:17: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对于乐清人民来讲,真是喜事连连。期盼已久的市图书馆、文化馆新馆开馆;市总部经济园正式开园,企业开始入驻;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城南大道(石帆段)工程也终于顺利贯通。林晓峰、林亦俊、赵乐强、章纪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了这三场盛事。

市图书馆、文化馆不仅是展示城市功能形象、提升内涵品位的标志性建筑,也是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传播知识、传承文明的重要阵地。

昨天上午,随着市委书记林晓峰一声开馆令,市图书馆新馆的牌子被隆重揭开。之后,一行人参观了新馆的各个功能区。

市图书馆新馆建筑面积19645平方米,设计总藏书120万册,总阅览座位1200座,配备先进的智能化和数字化硬件设备。

市文化馆新馆位于市文化中心综合体内,共四层,总面积为10171平方米,设有300座小剧场、文化展厅、多功能厅等综合性文化场所。

开馆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亦俊致辞,他希望市图书馆、文化馆以新馆开馆为契机,坚持“内强管理、外强服务”,积极探索场馆运营新模式,充分发挥“两馆”的文化建设主阵地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努力为全市人民提供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精神食粮”,为推动乐清“五市六城”建设、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标杆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一行人来到乐清市总部经济园。市总部经济园是一个集商贸、研发、销售、金融等功能于一体的高端商务区,经过历时5年的建设,昨天开始企业可以入驻。林晓峰宣布了乐清市总部经济园开园令。随后,林晓峰一行还参观了市总部经济园销售展厅、创富港湾小镇等。

市总部经济园作为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的“双创”发展示范性平台——创富港湾小镇的核心区域,是一个具有总部集聚、信息交流、人才集聚、众创空间、投融资、品牌形象等综合功能的发展空间。项目分两期建设,占地217亩,总投资43.9亿元,规划建设商业办公楼13幢,总建筑面积近70万平方米,是温州地区规模较大、档次较高、设施最完善的总部经济园。

在开园仪式上,林亦俊在致辞中希望乐成中心城区管委会以此次开园为契机,持续加强园区建设、招商推介和管理服务工作,更好发挥园区的集聚效应,使之成为“十三五”时期乐清企业总部集聚的阵地和创业创新者的乐园。同时,也真诚欢迎各大企业加快园区入驻步伐,做到尽早装修、尽早投用、尽早见效。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城南大道(石帆段)工程也在昨天顺利贯通。这条道路的贯通,不仅完善了绅坊动车站的道路框架,有效分流交通流量,同时进一步加强了石帆与虹桥的密切沟通联系。林晓峰宣布了城南大道(石帆段)贯通令。

城南大道(石帆段)总长641米,宽60米,双向6车道,总投资6400多万元。道路贯通后,一方面能充分发挥绅坊火车站交通枢纽作用,为今后与乐清湾港区的对接打下战略基础;另一方面,将有力地缓解石帆、虹桥的交通压力,有效地改善石帆、虹桥的交通环境,提升区域品位。

在贯通仪式上,林亦俊说,城南大道(石帆段)工程,作为连接虹桥、石帆两地的重要通道,里程虽短,但意义重大。他希望有关部门密切协作、加强配合,认真做好道路的后续维护和日常管理工作;也希望广大市民牢固树立“文明行车、文明通行”的理念,共同维护良好和谐的交通秩序。

温州市文广新局局长吴东,市领导李银巧、刘云峰、赵明皓、方青、李立飞参加了相关的仪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