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乐清推"一六五"计划 2015实现电气产业产值1110亿

2016-01-26 08:51: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5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战略要求,紧紧围绕温州市委实施“五化战略”、深化“十大举措”决策部署,坚持以“五市六城”建设为统领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十二五”发展圆满收官。

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上率下、担当担责,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坚决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温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使之成为全市上下的思想引领和力量之源。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好市委常委会的集体领导作用,集体研究决定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重大问题和重要人事安排。深化市四套班子领导担任“五市六城”建设指挥长、“五水共治”督察长制度,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市委常委班子干事创业的作风更加从严从实。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坚持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大力支持市人大和市政协依法履行职权,在共谋发展中积极参与,在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统战工作更加扎实深入,党管武装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围绕中心积极配合,展现了“一线”新作为。完成部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开展两场大力度的加快“五市六城”建设互学互比现场推进活动,举办两场电视问政,各镇街、各部门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全市上下真正形成了同心同德推进转型发展、赶超发展的生动局面。

一年来,我们坚持稳增长、强转型,综合经济指标呈现稳中有进、转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实现GDP766.8亿元,增长8.6%,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279.6亿元,增长6.6%;服务业增加值355.5亿元,增长11.7%。实现财政总收入124.1亿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4.2亿元,分别增长7.7%和7.5%;规上工业总产值1286.9亿元,增长5.6%;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4.8亿元,增长10.3%;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6352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891元,分别增长8.8%和9.8%。省级工业强市建设综合评价排名从全省17个一档县(市、区)第5晋至第4,其中结构调整指标高居全省第1,绿色发展指标居第3。北白象镇、柳市镇高居全省70个百亿工业强镇第1、第2,工业强市考核居温州市第1。有力推进“一六五”产业发展计划,实现电气产业产值1110亿元,增长7.8%,实现六大新兴产业产值1085亿元,增长16.4%。乐清市生命健康小镇开园,温州“千人计划”乐清产业园正式挂牌。打好“四换三名”、“三转一市”组合拳,扎实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综合示范区建设,成功列入省首批信息经济发展示范区;正泰仪器仪表通过全国首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华仪集团入选第2批省“三名”培育试点企业;电气行业入选十个省“机器换人”分行业实施名单,全省“机器换人”现场会在乐清召开;“小升规”完成数、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数均居温州市第1。大力推进16个重点小微园建设,建成3个,9个加速推进,考核居温州市第1。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11个百亿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加快建设。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显著缩短。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31.9亿元,增长5%,乐清铁皮石斛成功进入天津电交所,实现温州大宗农产品电商交易零突破,被授予全国少有的“国家铁皮石斛生物产业基地”,获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