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乐清公积金政策调整 保障房也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2016-01-14 08:59: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最近,《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的实施意见》出台,这意味着今后保障房(包括移民项目、旧村改造、城中村改造、旧城改造、农房改造集聚建设等),也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了。

1.贷款额度不超过保障房建设实际支出的70%

借款人最终还贷时间不得超出60周岁;采用按月等额本息还贷方式,可以提前部分还贷或者全部一次性结清;贷款利率按照住建部、中国人民银行规定执行,如遇利率政策调整,从次年1月份开始按照调整后利率执行。

2.农民也可缴公积金

农村缴存职工可以 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单位 缴存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缴存由承办银行通过 小额支付系统的定期借记 业务方式向农民专业合作社托收。

农村缴存职工缴存对象:

年龄为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可以按照全市较低标准缴存住房公积金

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及自由职业者:

可以按照规定标准缴存住房公积金。

3.建设项目条件

申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必须符合以下条件,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1、 须有关部门批准,列入保障房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立项),属于城镇统一规划、统一改造的建设项目;

2、 取得土地使用权证、规划用地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等相关批准文件;

3、 取得建设项目主体工程结顶和主体中间结构验收合格证明;

4、 建设项目由具有房地产开发资质公司(含新农村建设投资公司等其它单位)开发。

符合上述条件的建设项目,由建设单位填写《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工程申请表》,经乐清市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房建设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审核后,与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乐清分中心签订《乐清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合作协议书》,列入年度住房公积金贷款计划。

4.借款人申请条件

1、 须正常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以上;

2、 具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具备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 个人信用良好,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对个人信用的有关要求;

4、 已签订购建房合同(安置协议),并按约定支付首期购房款;

5、 能办理房屋预告登记;

6、 符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其它条件。

5.贷款发放额 去年创历史新高

截至2015年末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

80124名职工

3355个单位

正常在缴职工首次突破8万人

住房公积金归集余额36.45亿元

去年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发放额创历史新高。

2015年住房公积金提取6.79亿元,同比增长40.32%

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发放额9.23亿元,同比增长48.72%

2015年末累计有1.06亿元的公积金增值收益用于我市廉租住房补贴和廉租住房建设,为乐清市提供低收入住房困难户实物和货币租金补充资金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