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乐清51项目获440.9万补贴

2015-12-31 09:07: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得知补助资金下达的消息后,桃源书店负责人郑金才一脸喜悦。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日前我市下达了“2014年度乐清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共有51个项目获440.9万元补助。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获得补助的项目中,增添了许多民营书店的面孔。

“这2万元的补助真是雪中送炭。”郑金才表示,目前整体经济不乐观,加之受电商影响,实体书店的生意越来越难做,利润不断压缩,其中较大的压力来自租金,他经营的店铺现在年租金要9万元,这次获得2万元租金补贴后,压力减少了一些。在他看来,政府对文化产业越来越重视,民营书店经营也有了动力。

桃源书店获专项资金补贴仅是乐清大力扶持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市委宣传部文化科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我市从2014年开始发放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文化产业园区和文化企业应运而生,部分解决了文化企业遇到的政策和资金问题。今年我市对《乐清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部分修订,明确了文化旅游、工艺美术、现代传媒、文化创意、文化休闲、会展博览等六个文化产业作为重点扶持方向。其中将文化企业中的民营实体书店作为一个特例,享受重点文化企业待遇,予以优先扶持。

“去年乐清仅一家民营书店获得3万元补助,今年扩大了补助范围,虹桥小贝壳书店、柳市学者书店等5家民营书店共获得24.9万元补助。”该工作人员表示,书店是一个城市的文化窗口,加大对民营书店的扶持是乐清鼓励文化产业发展的方向之一。

此外,今年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中还扩大了参展补助范围,在原仅限展位费补助的基础上,将展位设计、布展费用纳入参展费用里面;加大了对传承保护非遗产业化的扶持力度;继续对电影院专业设备购置给予补助。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累计安排1009.8万元,共有100个项目获得补助,有力地支持了我市文化产业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