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乐清深入规划“十三五”发展 重点谋划20件大事

2015-12-17 09:07: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16日,市委召开理论务虚会,听取了省发展规划设计院宏观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潘毅刚讲解乐清“十三五”规划编制纲要,全面总结了“十二五”时期乐清发展的成就和经验,分析了当前发展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专题研究了“十三五”发展规划。

林晓峰、林亦俊、赵乐强、章纪泉、潘黄星、林万乐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雁荡山管委会班子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市机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相关市领导就环境保护和治理、港口建设和现代临港产业、深化改革、平安乐清和法治乐清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等“十三五”规划重点调研课题作了主题发言。

市长林亦俊指出,“十三五”期间,乐清要坚持“五市六城”建设这条主线,以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标杆城市为总目标,做到综合实力更强、城乡区域更协调、生态环境更优美、人民生活更幸福、治理体系更完善,着力打造富裕、文明、生态、活力的现代化港湾都市区。实现这个目标,乐清要生动实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其中,在创新发展方面,加快动力转换、产业结构调整、创新平台建设、制度创新;在协调发展方面,关键要在城乡一体化上下功夫,抓紧补齐补足补强农村发展短板;在绿色发展方面,加强综合环境整治和园林绿化工作;在开放发展方面,突出做好乐清湾港区开发开放这篇文章;在共享发展方面,提升社会事业、社会保障、养老服务等。同时,要打造柳白新区、乐清经济开发区、乐成中心城区、乐清湾港区和雁荡山旅游区五大重点区块建设,使之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经济社会转型的主战场、主阵地。重点实施重大产业转型工程、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重大城乡统筹工程、重大生态环保工程、重大公共服务工程五大建设工程。此外,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标杆城市的关键之年。乐清重点要在“建平台、抓项目、促转型、优环境、补短板、强保障”方面下功夫。

市委书记林晓峰指出,要深入分析优势条件,牢牢把握乐清“十三五”发展的目标定位。我们要发挥好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人文优势,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主线,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坚持“五市六城”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地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全面推进赶跑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确保2017年率先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着力打造中国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加快实现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当好温州“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的排头兵、顶梁柱,建设富裕、文明、美丽、现代的港湾都市区。

林晓峰要求,要坚持以创新发展为动力,全面提升市域综合实力。大力推进平台创新,进一步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和创新平台布局;大力推进产业创新,全力打造国内先进、国际著名的现代电气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现代海洋经济产业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着力构建支柱产业引领、新兴产业驱动、特色产业突出、产业优势互补的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突出企业创新、人才创新、体制创新;大力推进县域经济体制创新,全面引导民营经济发挥新优势,全面建立以亩产效益为导向的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机制,全面推进小城市培育发展,全面建立企业投资项目高效审批制度。

林晓峰强调,要深入谋划“十三五”时期发展的重大项目,集中力量办好既该干又能干成的大事。其中,重点要谋划好20件大事:1.实现正泰太阳能光伏总部回归,并加快建设总投资15亿元的15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2.建设正泰(乐清)科技创新园、德力西智能产业园、人民产业园、华仪产业园、天正产业园等五大龙头企业产业园和五大电商产业园,除在建的华仪电商产业园、浙南电商产业园外,还要在北白象、虹桥、乐清湾港区等布局新的产业园。3.在柳白新区建设智能马桶盖研发检测和生产基地。4.建设中国电工电气城,除了建设会展中心、销售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产业项目外,还要布局建设物流中心以及其它中心。5.建成乐清生命健康产业园。6.建成正大新生活城市中心,将其打造成华东地区较大的健康生态城。7.力争与温州大学合作建设温大瓯江学院,解决制约乐清发展最核心的人才问题。8.加快综合交通建设,加密高速公路、发展港口物流、推进轻轨高铁、建设快速通道、完善交通网络。9.在乐成围垦5000亩打造创富港湾新城,将其作为滨海新区的拓展区。10.启动虹桥港口新城建设。11.加快乐清港建设,做好招商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拟建设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基地。12.建设大雁荡山旅游区,实现北雁与中雁的融合发展,推进旅游综合体项目落地和东方文化博览园建设。13.布局建设一批精品民宿。14.加快建设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区和乐清科技城。15.建成柳白新区、中心区、港区三大现代物流园。16.布局建设七个特色小镇。17.实现“六城联创”目标,建设美丽乐清水乡。18.推进市域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尤其要推进功能区分类建设考核的综合改革、要素资源配置的综合改革、民营经济体制改革、小城市和中心镇体制改革等。19.推进现代治理能力建设,努力打造“法治乐清”“平安乐清”“活力乐清”。20.实施“人才强市”、用地保障、投融资保障三大保障工程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