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1-10月乐清已完成供地1488亩 将登上年度考核高点

2015-11-20 08:57: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冲刺点]

年初以来,全市已完成供地1488亩,为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已接近温州市下达的年度完成供地1600亩的考核任务,目前正在全力落实余下任务数。

[样本]

近段时间,位于柳白新城的电器城大道一期建设工地上,工程车进进出出,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电器城大道是乐清火车站连线柳市七里港片区之间的一段道路,项目总长约9.5公里,宽50米,建成后,将有效改善七里港至乐清火车站方向的道路交通通行状况。其中,项目一期工程全长约4公里,建设投资6.5亿元,当前正在加快建设进度。该项目能够加快推进,离不开土地要素的保障,今年,我市通过产业聚集区内部重大交通项目(电器城大道)建设向省国土资源厅专项报告,争取到了电器城大道二期省留用地指标206亩。

[解读]

上周,翁垟街道两块工业用地共116亩见报公示,预计下月中旬将作为工业用地挂牌出让。

临近年底,市国土资源局持续加快供地的步伐,一个个项目建设用地迅速落实到位。“提供土地要素保障,几个关键的工作必须做好。其中,积极向省里争取用地指标很要紧,而且省里批复需要走流程,要较长的时间,所以这项工作必须做在前面,年初就要有计划。”该局局长屠俊勇介绍,今年省国土资源厅切块下达我市新增建设用地计划1107亩,其中农用地943亩、耕地611亩;专项下达我市农民建房新增建设用地计划301亩,其中农用地255亩,耕地166亩。然而,相对于我市大建设、大发展用地需求不断增加的需求,正常下达的年度指标仍显得紧缺。

为此,我市积极争取省留指标,除省重点项目单独选址指标外,其中通过省工业投资和“机器换人”技术改造考核,额外争取到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奖励指标120亩,其中农用地102亩,耕地72亩;通过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争取奖励指标154亩,其中农用地154亩,耕地149亩;通过产业聚集区内部重大交通项目(电器城大道)建设向省国土资源厅专项报告,争取省留新增用地指标206亩;另外,经过努力,省国土资源厅还调整追加我市计划指标282亩,其中农用地254亩,耕地150亩。

截至11月,我市额外共争取到省留指标762亩,其中农用地705亩,耕地559亩,大大缓解了我市用地指标不足的问题,有效地保证了我市建设项目投资空间。

有了指标,还得加快征地、供地,屠俊勇说,这是另一项保障土地要素供给的关键性工作。当前,各镇街正全力攻坚项目征地工作,尤其是加强各重大项目的征地力度;市国土资源局进一步加快土地的报批、出让等流程手续,加快供地步伐,同时根据现有用地指标情况,合理调整项目用地的指标分配,保障重大的、急需建设落地的项目尽快完成农转用、征收报批和土地供给。

此外,我市正在抓紧做好“占优补优”“占水补水”工作,力争年底前完成420亩的耕地开垦,3000多亩的旱地改水田;加快推进乐海围垦填方工程、新山川围垦造地工作;加大闲置土地清理、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力度等。

“多措并举加大土地供给,我们有信心完成温州市下达的1600亩的供地考核任务,力争超额完成任务,推进全市的大发展、大建设。”屠俊勇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