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5年度建筑工地消防演练于立体城圆满结束

2015-11-18 17:51: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月18日上午,永嘉县建筑工程消防安全演练在新希望立体城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建筑业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在突发火情的时候,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在最安全的状况下,将事故做到最迅速的处置。

胡兴旺同志现场指挥

活动现场,永嘉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副局长胡兴旺在讲话中强调,仿真演练是为了提升一线工人对紧急事件的应变能力,使员工在突发火情的时候能够做到冷静处理,熟悉施工现场内各种逃生线路以及各种自救方法,深刻理解“防范于未然,预防胜于救灾”。

活动现场展示了阻燃材料与非阻燃材料的抗火性能区别,工人将A材料与B材料分别放入火桶中。

聚苯乙烯芯材板完全烧毁

短短几分钟,B炉中的非阻燃材料就被烧的变形,发黑,而A炉中的阻燃材料却完好无损。可见无论在工程施工或者家装装修务必采用阻燃材料的重要性。

矿棉芯材板基本没变化

消防演习正式开始。一声哨响后参与演练的工人返回各自的宿舍,不久,一团红烟便从员工宿舍的厨房一楼以及二楼窗户中冒了出来。“着火啦!着火啦!”一楼厨房内一名员工大喊着跑了出来。

现场组织逃生

二楼正在宿舍休息的工人们,纷纷从室内跑了出来,将毛巾用水打湿,捂着鼻子,分成两队从左侧楼梯与右侧楼梯分别逃了出来,并拨打119消防热线,请求消防队支援。

二楼最深处的一个宿舍内,两名工人未来得及逃下楼,眼看火势越来越猛烈,他们将屋内的棉被撕开,捆在一起,制成一条逃生绳,从二楼阳台顺着绳子爬了下来。

员工们组织灭火

消防官兵到场救援

逃生成功的工人们纷纷开始用水扑灭火势。不久,119消防队就来到了火灾现场,消防员用高压水枪对员工宿舍的火势进行铺灭。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顺利被扑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