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乐清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 助推“五市六城”建设

2015-11-13 08:49: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11日上午召开的乐清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会议上,市委书记林晓峰表示,希望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温州市委和乐清市委的决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确保统战部工作的顺利交接、平稳过渡,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几年,乐清市统战工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特色和优势,形成服务乐清“五市六城”建设较大公约数,有序推进民主党派换届选举、基层民主协商、“同心同行·共建和谐”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各项工作。其中,重点开展了六方面工作:坚持共同思想,积极发挥党外人士作用;坚持法治思维,有序推进宗教事务管理;坚持团结引导,多措并举服务实体回归;坚持内外互动,助推引资引智工作;坚持共享共赢,全力推进对台交流合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长效机制建设。

副市长赵明皓作为刚履新的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在会上表态,将在乐清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勤勉工作,奋发有为,尽心尽力,不辱使命,团结和带领全市统战系统的干部,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林晓峰充分肯定了近几年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

就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他指出,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夏宝龙对新时期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努力开创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林晓峰要求,要紧紧围绕乐清“五市六城”建设和转型赶超发展,切实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一要抓紧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凝聚共同思想和意志。抓好党外代表人士的思想教育,加强政治引导;抓好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群策群力,献计献策, 继续深入实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321”工程;抓好党外干部的培养教育和选拔任用工作。二要抓紧抓好对台合作,努力推进引资引智工作。有力推进乐清海峡两岸经济合作试验区建设,下功夫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力促项目落地,特别要充分发挥香港乐清同乡会、台湾乐清同乡会等海外侨团社团的特有优势,推动引才引智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三要抓紧抓好宗教领域依法规范管理,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四要抓紧抓好非公领域统战工作,有力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林晓峰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构建高效、有序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各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加强统战工作的基层基础建设;紧紧围绕年度目标考核任务,逐项分析、精准对接、攻坚破解,确保年内各项任务、指标的落实。

会议还宣读了市委干部任免文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