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成交量上升 9月温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0.4%

2015-10-28 09:07:09 来源: 浙江在线

前几天,江干区新开的一个楼盘,推出999套可选房源,开盘当天就被预定了909套,看房的市民络绎不绝。其实,自年初一系列提振楼市政策出台后,市场成交已走出低迷转向活跃。

据省统计局公布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数据,截至今年9月,全省新建商品住宅售价已连续6个月上涨,同比15个月下降后本月起止跌回升。与8月相比,浙江11个设区市9月全省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七涨两平两降,涨幅较大的为杭州、宁波和温州,分别上涨0.6%、0.4%和0.4%;下降城市为舟山和台州,均下降0.1%;持平城市为嘉兴和衢州。

与上年同月相比,全省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止跌回升,涨幅为0.5%,这是自2014年6月以来连续15个月下降后的上涨。11个设区市中,杭州和宁波的房价已高于去年同月水平。

“房价上涨是由成交量上升引起的,”房产专家、浙江在线房产评论员、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说,在“3•30”救市政策后,今年来央行已经5次降准降息,浙江城市的成交量随之攀升。以半年为一个单位看,今年4-9月这半年内,杭州楼市每月销量过万套,过去没有哪个半年能跟这半年相比拟,已经创下历史新高。

不仅如此,今年杭城楼市很可能改写成交量记录。据丁建刚介绍,此前维持记录的是2009年,当年杭城共成交了10.57万套新建商品住房,而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达到9.5万套。丁建刚认为,今年一系列措施的效应已经显现出来,“去库存化成效显著,目前杭州的库存已经回到了2013年底的水平,2014年所增加的量已经被完全消化掉,但目前的库存仍不乐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