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浙江打造百亿元级地理信息产业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15-10-14 09:09:43 来源: 浙江日报

10月13日,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应用成果和地图展览正式上线开通,展览由序厅、成果厅、地图厅、服务厅、产业厅五大板块组成,以展示“十二五”期间测绘地理信息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为主线,彰显测绘地理信息在浙江省经济发展、政府决策、应急保障等工作和百姓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目前,地理信息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不但智慧城市建设、“五水共治”等离不开地理信息,就是日常出门旅游、开车等也需要相关地理信息服务,由此带动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迅猛,涌现了“浙江中海达”、“浙江正元”等一大批骨干企业,特别是德清地理小镇产城融合、创新驱动发展,吸引67家涵盖数据采集获取、加工处理、应用服务,及其软件研发和装备制造的地理信息企业汇聚于此,使浙江地理信息产业朝着百亿元级目标迈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